‘爸爸,等我’铜像揭幕缅怀战争岁月

‘爸爸,等我’,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最著名的战争照片之一。表现了一个白色头发的男孩送父亲参战的情景。 10月4号在新西敏市为这幅照片举行了一个大型的铜像揭幕仪式。请看报导。

这个大型铜像还原了74年前那幅北美最著名的战争照片。

1940年10月1日省报摄影师Dettloff在新西敏市哥伦比亚街和8街的路口看到一个小小的白发男孩挣脱母亲的手冲向行军队伍中的父亲,Dettloff的快门定格了一个二战期间在北美家喻户晓的难忘瞬间。照片中的男孩现在已经79岁。
Whitey Bernard:74年前,募集胜利债券支援战争。我指着照片说,请买债券吧,帮助我爸爸回家。

Whitey Bernard的父母在战争中离异,这张照片记录了他们一家三人最后的相聚。
Wideen:这是最后的家庭合影,我是说太遗憾了。
Wideen的母亲:它记录了我们心中如此特殊的瞬间。

在铜像揭幕同时还发行了纪念邮票和2元硬币。
Wideen:你可以从邮局买到,有照片和5张小邮票。这是很好的馈赠,非常好。

Whitey Bernard的父亲1945年回到Tofino,与Whitey一起生活。 1964年怀特和Ruby约翰逊结婚。他曾当选市长和市议员。如今已经退休的Whitey说,责任意识永远不会消失。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