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10月7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中共清理政府单位16万“吃空饷”人员

中共当局宣布清理各级政府机关中“吃空饷”的幽灵员工,当局声称人数约有16万3000人。其中以河北省有将近55800人最多。海外中国专家表示,吃空饷现象显示中共政府腐败严重,甚至许多民众质疑,吃空饷的贪官恐怕没有这么少。

《外交政策》杂志
为何中国领导人希望留下香港 而非摧毁

面动香港争取民主的雨伞运动,习近平不愿出现血腥镇压场面,主因在于过去的中共党魁都以镇压血债而留下恶名。包括毛泽东的“文化大革命”,邓小平发动“六四天安门屠杀”,而江泽民则以血腥镇压法轮功而饱受批评。面对这些前车之鉴,习近平不愿重蹈覆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河南洛阳副市长失联两个月后在长沙被抓

中国河南洛阳副市长郭宜品在失联2个月后,10号下午在湖南长沙被洛阳警方逮捕,他被控涉嫌受贿500万元,已经移交郑州市检察院。7月底他以带母亲看病为由请假,随后与外界失联,据称,他使用假身份证在长沙租房居住,后来被抓获。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高校科研经费成私人提款机

中国大陆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科研经费存在严重腐败,科研经费成为私人提款机,吃喝嫖贪都能报销,甚至用经费买房买车,然而,这种贪占科研经费的情况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且非常普遍,而项目和经费也往往与学校领导有关,黑幕重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