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开贴标签 软层楼业主需留心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10月7日开始,旧金山楼宇局从Beach街和Avila街开始,针对不符合安全标准又没有按照规定提交第三方评估报告的软层建筑,张贴地震安全标签。

本次张贴的2张地震安全标签是楼宇局的第一次通知。它们被贴在违规建筑的入口处,其中一份用多种语言显示,包括中文。

如果业主看到通知不回应,40天后楼宇局会第二次张贴通知,再40天仍不行动,则进入听证流程。对于那些完全不配合的业主,楼宇局将把案子递交到市检察官那里。

旧金山楼宇局局长许子汤:“我们做过统计和研究,在海沃Hayward地震带,如果发生7.0或更大的地震,三分之一的软层建筑会倒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确保每个人都(针对自己的软层房屋)做该做的事情。而且改建工作只限于一楼,不会影响其他楼层和租户。软底层加固会提高安全度,房子不至于在地震中倒塌;这样会将损失减到最小,人们在地震后就可以尽快恢复生活。”

软层建筑指1978年前建造、至少3层包括5个单元以上的木建筑,这类建筑的一楼通常是有大窗户的商店、车库。从结构上分析,软层房屋就好像一个盒子少了一角,人站在上面非常容易掉下来,盒子本身也容易倒塌。

旧金山楼宇局下有20万幢建筑,其中有6,600幢软层建筑需要提交第三方评估报告,但到10月6日,仍然有400个业主没有响应楼宇局的要求。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