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L回应梁振英案 7大问答揭梁涉嫌贪污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梁振英涉嫌收取澳大利亚公司UGL四百万英镑“秘密费用”的案件,Fairfax Media公布其调查UGL公司行贿的7大问答,其中UGL明确表示是“卖方的问题”。

1. UGL董事会和薪酬委员会是否得知公司支付梁振英400万英镑的安排?

UGL:是。

2. 案件是否在公开文件中有公布?为什么没有?公司怎样记账的?

UGL:没公布。这是秘密商业协议,在非竞争、非窃取情况下的一种标准商业惯例。UGL为初购价谈下一个折扣,并支付梁振英。这对卖方是个问题,(对我们)是为维护商业利益必须支付的费用。

这是一个标准的非竞争、非窃取商业惯例,保障了梁振英不会选择其它竞争者,或建立、促进形成商业竞争的形式,也确保了UGL收购后,企业的价值。

3. 梁振英高调宣布参选特首,为什么UGL没有在条款中注明梁振英当选后协议失效?

UGL:协议规定,如果梁振英成为UCL雇员,协议失效,届时不存在竞争或窃取的问题了。谈判时,媒体关注的获选可能焦点并不在梁振英,所以忽略了梁振英当选的可能。

协议保障了非竞争、非窃取,以及并购完成后主要人物留在戴德梁行,展示了付款满足了所有这些预设条件的实现,包括按比例支付离开戴德梁行的经理的遣散费等。

4. 戴德梁行管理层与董事会对UGL和梁振英的交易知道多少?

UGL:戴德梁行的高层完全知道,而且参与了其中。与梁振英的谈判安排是保护戴德梁行中国和香港业务的商业价值,确保并购得以进行。UGL并没掩盖,或隐藏任何之前的安排。

5. 我们没有发现任何文件,能够证明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戴德梁行以及安永知道UGL与梁振英的交易。请确认他们是怎么知道的,以及知道了什么?

UGL:RBS及其顾问知道这个交易,RBS同意戴德梁行的最终的收购价格,以及给梁振英的费用。给梁振英的付款证明了他没有引入竞争,或盗窃,确保了企业的商业价值。

6. 管理层和相关公司的董事,为给梁振英付款且不触犯英国破产法或相关企业法而做了怎样的安排?

UGL:UGL没有参与管理层的讨论,所有的沟通只有戴德梁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及其顾问。

7. 戴德梁行董事被通知了吗?他们批准了交易吗?

UGL:我们无法与戴德梁行的所有董事会谈,然而戴德梁行的执行董事代表、管理层、财务及顾问均参与了所有的讨论。

10月8日,Fairfax Media踢爆,梁振英在2011年年底,辞职戴德梁行亚太区主席、宣布参选特首前后,与澳大利亚UGL公司签署秘密协议,并在2012年和2013年共从对方手中获得400万英镑的“秘密费用”,同时UGL还从即将破产的戴德梁行账户支付梁振英150万英镑的现金分红,而其他股东分文未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