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终止 学联指称责任在港府

【新唐人2014年10月9日讯】今(9日)天晚上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突然扔出炸弹,表示港府终止明天对话。对此学联表示,任何时候都愿意与政府对话,希望港府明日恢复对话,尽快用沟通解决当前政府危机,同时呼吁市民继续占领,将不合作行动升级。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回应港府搁置与学生代表对话一事表示,罢课至今已十八日,一直以来都要求和政府对话,希望特区政府回应真普选诉求,但政府却一直逃避,即使最近愿意对话,在筹备会议期间却一拖再拖,甚至说找不到场地要求学生提供,根本毫无诚意。

周永康接着说,港府有心拖延之心太过明显,一直都无诚意回应。现在港府找借口拒绝对话,实在是国际笑话,此次对话不能进行,责任尽在特区政府。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也表示,占领行动之所以获得广大民众的支持,是因为当初政府封闭前往政总天桥,之后又无理施放87枚催泪弹所致。他说,香港人眼睛都是雪亮的,要求争取民主的市民,捱过胡椒喷雾、催泪弹、甚至警棍,如今港府却不回应民众的卑微要求,甚至拒绝交代,他认为港府有责任展开对话解决目前问题。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