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铜锣湾 黄小姐:有行动才有希望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香港和平占中已持续多日。任职广告业的黄小姐与同事趁午饭时间到铜锣湾集会区支持集会人士;她认为每个据点互相扶持,缺一不可,亦可方便有心人选择就近地区参与集会。黄小姐随后称,有行动才有希望。

黄小姐9日接受《苹果》访问时表示,留守三区是学联与政府对话的筹码,因“有行动才有希望,如果不走出来,不好说什么期望”。

她还指,自2003年起每年参与7.1游行,但往往行完便走,政府也每次只表示尊重各方意见,没有回应市民诉求,而隔天所有人亦如常生活。“大家觉得这种方法十几年都无效,就要找另外方法去试,find the way out(寻找出路),历史会判断今次是否成功”。

黄小姐表示,她个人不接受假普选方案,亦要求取消立法会功能组别,但她拒绝评论梁振英涉违法收取近5,000万元的事件。

她18岁的儿子现时在新西兰读书,虽关心事件,但“在外地学生更加无助”,需顾及学业而不能回港支持。她呜咽引述儿子称大人可能好多顾虑,不可以好象年青人那样贸然走出来,但你们可不可以在旁边支持?”,称被儿子这句话感动。

另外,留守铜锣湾的自由设计师廖小姐9日接受《苹果》访问时表示,最初认同这说法,但后来认为现阶段铜锣湾亦不能退,因在不同地点进行占领行动,除了向政府施压力外,更是激发其他港人思考的机会,“有责任让不同意见的人,明白为何我们要在这儿”。

廖小姐指,没诚信的人会向利益倾斜,“在企业会对企业有害,在政府就令政府变得不好”。

廖小姐表示,她育有一名8岁儿子,紧张将来环境变差,读饱书都没有意思,所以希望争取民主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