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公开承认“人权不足”意味着什么?

近段时间,金正恩“隐身”的消息,传的很厉害,各种各样的评论都有,如得病;如软禁;如政变;如逃亡等等;这些传闻都表现出金正恩的处境非常不妙!虽说韩媒做出回应称金正恩正在某处,消息非常可靠,其实这样的“辟谣”恰恰说明金正恩现在的情况非常糟糕。相信,不久真信将会水露石出!

现在我们抛开金正恩“隐身”的话题,昨日有则报道: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金城,朝鲜驻联合国副代表李东日(中)、以及朝鲜外务省国际事务副局长崔明南参加了说明会,回应外界指责,同时承认在改善人权方面有所不足,表示将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朝方一改往常“不理不睬”的态度,展开公关,令一些国际人权组织颇为惊讶,一方面自认“施压有效”,一方面不得不肯定朝鲜“方向正确”。据悉,这是朝鲜首次就人权问题在联合国召开说明会。韩联社认为,国际社会近期加强了对朝鲜人权问题的压力,朝鲜召开说明会是在就此展开积极应对。“我们的社会处于转型期,随着我们向前发展,可能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在经济及其他领域,我们可能需要建造更多住房和社会设施,向人民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正因为如此,我们的宪法中有一条明确规定,在社会发展后,人民享有的人权和基本自由会进一步扩大,”这名朝鲜外务省分管联合国和人权事务的副局长说。按照崔明南的说法,朝鲜的经济问题是拜“外部势力”所赐。

其实从这个报道中可以读出很多朝鲜现状的信息,因为一直以来,朝鲜对国际上指责人权问题的时候,朝鲜当局都采取“不理不踩”的态度,而朝鲜官方媒体更是高度赞美朝鲜的“人权”是世界第一,人民生活的很幸福。当然,这话在朝鲜骗骗善良的民众还可,而骗世界民众便要招笑掉大牙了。明明是一个独裁暴君家天下的统治,硬要说是“人权”世界第一。这岂不在愚弄民众吗?早前我说过,朝鲜在金正恩的领导下,只要民众觉醒过来,绝对不会再从白头山降第四个“伟人”。

现今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公开承认“人权不足”,与之前金正恩完全不一样的说法,这意味着金正恩执政已经在朝鲜失效。而另朝中社报道,平壤四。二五文化会馆7日举行中央报告大会,庆祝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就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17周年。不出意料的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缺席此次大会。更为引人注目的是,现场照片显示,大会竟然没有给金正恩预留椅子。

从这些消息来看,朝鲜正逐步弃金正恩的“家天下”制度,而改向民主制度进步,因为这是当前世界的趋势,不是朝鲜金家王朝和金正恩的个人能力所能阻挡的了。有人问我:“如果朝鲜真的政变,金正恩会有什么下场呢?”我道:“金正恩可能跟中国清王朝的溥仪一样,他失去‘皇位’后,留任地方执政官,如果身体没有问题,遭遇政变,也会退出政坛,但不会有生命的危险,因为现在的朝鲜还有很大一部分是金家王朝的旧臣在支撑着,需要逐步去改变!这些从朝鲜高层访韩谈合作,还有这次公开承认”人权不足“,都是跟之前金正恩露面期间是两种不同的外交手段!这说明,金正恩他权力旁落已经很是明显!

其实对金正恩个人来讲,在政治各方面上还很幼稚,不成熟,从他上台以来说,先拿姑父开刀,便已经犯了“家天下”统治的大忌,加速了金家王朝的“灭亡”,要知道,对于是独裁统治的国家,必须要以亲属和自己培养的亲信来维持这个体系,而今这些前朝元老纷纷遭不测,连自己的姑父也不放过,身边的人就算再笨,也会脑袋开窍的,他们知道“伴君如伴虎”,如若哪天惹金正恩不高兴,自己的生命的随时会有危险,而往往这样会引发人心思变,各怀鬼胎,不能齐心为金家王朝服务,一旦底下之人连成一条心,那么“家天下”统治的王朝便会很快到塌,这是古往今来都不可能逃避的一个问题,也是王朝兴衰的主因!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