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未完赛事 国庆日热闹开打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0日讯】荣获金马奖六项提名的电影《KANO》,电影中,嘉义高中棒球队与嘉农棒球队曾有一场因雨中断的比赛,在延赛八十多年后,终于在国庆日这天,在市立棒球场原地举行复赛,现场涌近三千多名棒球迷,一起见证这历史性一刻。

在嘉义市长黄敏惠投球,《KANO》导演马志翔打击下,揭开由嘉大棒球队的代表前身—嘉农棒球队,与嘉中棒球队的这场《KANO》未完成的赛事。

嘉义市长 黄敏惠:“八十几年后,同样嘉中跟嘉农就在这里,现在没有下雨了,不会因雨中断了(球赛),我们把八十几年前的梦,再继续完成它,这就是永不放弃的精神。”

嘉义大学校友总会创会会长 蔡武璋:“看到这些学弟,能够再延续前辈的棒球精神,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个薪火相传的精神。”

球场上,球员们展现奋战不懈的运动家精神,仿佛又看见嘉农棒球队打进日本甲子园的情景,现场加油声不断。

嘉农球员 王奕儒:“很荣幸能够参加这个活动,真的心里很感动,前一个晚上还睡不着觉。”

嘉中球员 蔡岳霖:“我们球队上,每个人都觉得很光荣,因为这是一种传承精神的方式。”

《KANO》导演马志翔表示,完成一场八十多年没有完成的比赛,是在传承历史,在国庆日的今天续战,别具意义。

《KANO》导演 马志翔:“回顾前辈带给我们的荣耀,有了这个东西,我们可以继续往前进,我们藉由认识历史,可以得到继续向前进的力量。”

嘉义市商圈文化促协会理事长 邱国杰:“棒球它最基本的‘一球入魂’跟‘永不放弃’(的精神),真正能够落实到我们嘉义市每一个小朋友的心目中。”

一早,就有许多民众前来参加国庆升旗典礼,导演马志翔也到场帮球员加油打气,一同见证《KANO》嘉农与嘉中的这场“世纪之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裕浦 方雅娴 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