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媒体统战失败 敢言媒体受追捧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讯】香港的“雨伞运动”,也成为众多香港媒体是否讲真话的试金石,而亲共媒体的“选择性”报导,也更加激发香港人争取真民主的决心,来看记者李大宇的分析报导。

在“雨伞运动”的报导中,香港的亲共媒体出现了明显的选择性报导,很多媒体开始一边倒的批评“雨伞运动”。

香港发行量最大的《头条日报》,在警察施放催泪弹后的第二天,就在首页大头条中指出,“占中”制造了混乱,使公共交通中断,从反面报导了占中。

而在10月3号,由黑帮成员等组成的反占中人群冲击“雨伞运动”民众之后,拥有50万发行量的香港东方日报,则以“市民愤怒了”为题,歪曲报导了事实真相。

不过,有趣的是,因为港人长期生活在相对开放的媒体环境中,所以他们不仅没有受到批评宣传的影响,反而有越来越多的民众走上了街头,加入争民主的运动。并对众多的反面报导媒体说不。

这段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港人一看是中共喉舌媒体CCTV的采访,马上表示了拒绝。

另一段影片,这个香港最大的免费无线电视TVB,因为紧跟中共的反面报导,而在现场报导中遭到了被民众嘲讽的尴尬场面。

还有这幅图片,在“雨伞运动”报导期间,反面报导占中的《东方日报》在报架上没人动,而一边的苹果日报早被市民抢空。民心在哪,一目了然。

大纪元时报也同样因为如实报导,而被民众热捧,成为了“雨伞运动”的真相展板。在旺角、金钟等处都可见到民众争相阅读,甚至有警察也主动阅读大纪元时报。

事实胜于雄辩,歪曲事实的不公正报导,最终只能弄巧成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