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院饮食风靡韩国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366)寺院中的饮食清淡,因摄取天然应季食材,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吸收,受到越来越多的韩国人的喜爱。来见识一下寺院饮食。

莲叶饭,素猪排,素食饭盒,什锦盖饭这些健康又营养的寺院美食,让人们停不下手中的筷子。

食客:“感觉会很健康,也很好奇是什么味道,吃了之后感觉很好吃。”
食客:“不腻很清淡。”

寺院饮食根据寺院规定不含五辛菜和不使用肉类,口感清淡,注重食材的原味和营养。

寺院饮食教育馆正宽:“我们吃了食物之后其实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因此在吃食物的时候都怀着感激的心,首先感谢辛苦耕种的人,然后是制作食物时厚道的人心,吃食物的人在吃食物时希望能够健康带着这些能量我们制做食物,吃的人能够感受到慈悲的心和佛家的精神,升起纯洁的心。”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寺院饮食,在韩国仁川亚细亚饮食文化庆典上,具有代表性的寺院饮食参加了庆典。寺院饮食展位上摆放着寺院食品和用具,每一件展品都体现着寺院饮食精神和人与大自然的和谐。”

很有特色,不仅没有添加化学调味料,非常好吃。

韩国传统饮食区吸引了来往的游客纷纷驻足观看,一道道充满食欲的美食体现着制作者的用心,让游客们停不下手中的相机。

庆典室外的露天舞台上,寺院主持正在向大家解说如何在生活中更加健康的饮食。人们聚精会神的聆听者演讲,不时的记录笔记。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韩仁川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