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巴尼危在旦夕 盼土耳其补给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在叙利亚靠近土耳其边境的战略要地科巴尼(Kobani),当地库尔德抵抗力量12日继续与伊斯兰国(IS)武装展开激烈的战斗,城市的大部已经被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控制,库尔德人企盼土耳其能够开放边境,为他们补充补给。

过去几天内,伊斯兰国控制了科巴尼的更多区域,库尔德抵抗力量恳请美国领导的联军扩大对伊斯兰国士兵的轰炸,然而,叙利亚内战观察人士表示,如果土耳其不开放边境,让库尔德人获得武器和人员补给,失败恐难以避免。

伊斯兰国过已经控制了科巴尼的东西南三部分地区,北部的土耳其是库尔德武装获取补给的唯一通道。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敦促国际社会采取行动,避免在科巴尼上演一场大屠杀,并请求安卡拉允许,土耳其边境地区的志愿者越过边界加强库尔德抵抗力量。

对于德米斯图拉的呼吁,土耳其还没有回复,安卡拉对于援助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武装并不情愿,认为他们与土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PKK)联系密切,库尔德工人党由于同土耳其政府战斗而被安卡拉及其西方盟友定性为恐怖组织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