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港边百人齐“办桌” 大啖肥美秋蟹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2日讯】现在正值品尝秋蟹的好时节,接着大家去港边,大啖肥美秋蟹,也教您如何挑选肉质丰厚的万里蟹。

一盘又一盘的鲜红秋蟹上桌,百人齐聚港边办桌,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

民众 :“去年也来,今年也来,太幸运了,真的好棒喔。”
民众 :“肉又多,肉质感觉还满细的,觉得吃起来满舒服的。”

想要选择肉质丰厚的万里蟹,首要秘诀,按压肚子,如果是硬的,就代表肉质肥美。

商家:“按下去这边关节这边就有肉了,如果没有肉这关节就不会凸出来,就凹进去了。”

拔开蟹壳,用力吸、大力咬,好吃表情全写在脸上。台湾人爱吃蟹,连动拉抬地方经济,光是万里蟹,一年至少有七到十亿产值。

新北市副市长 陈伸贤:“它(万里蟹)不但是发展我们当地的地方经济,也创立了产业的未来。”

尽管秋蟹商机无限,不过渔民捕捞互有共识,在墙面上贴出捕捞规范,为海港渔获产业的永续经营,尽一份心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李怡君 台湾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