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元买大妈夜守壹传媒 苹果清晨破围终上市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0月13日早上5点前,经过一夜的交锋,苹果日报终于成功被运出,闹了一夜的部分示威者则被一辆小巴接走。

苹果日报报导,10月12日晚11点多,超过100名示威者包围壹传媒大楼,他们操大陆口音的广东话,搭起帐篷,围堵在大楼的出入口,导致下班的职员步行可以离开,但所有车辆均无法出入。接到报警后,警方抵达现场,但示威者不配合,不同意开放道路。

大约13日凌晨1点20分前后,因示威者不肯离开,有媒体记者前往采访,这时一名乡音浓重的大妈,突然用胸部推挤记者,并大喊非礼,让围观者叹其可笑。

一名男子则躺倒在警车前,声称“我有心脏病!不要吓我!”无奈,数名警察把他带到路边后,让警车“脱身”。

之后,一名“大妈”拿着高音喇叭喊:“如果白天还有苹果日报卖,我们(的行动)就升级!”因超过100名示威者堵住大门,导致印好的苹果日报无法送出。

直到凌晨4点50分前后,报纸才得以顺利运出,送往各销售点。部分示威者则收拾物品,被一辆小巴车接走。

报导说,其收到一段怀疑是围堵香港壹传媒大楼“主办单位”发出的讯息,显示:“10岁以上有钱,以下没钱,但可以带去,如只参与下午时段的抗议,只能获取200元港币报酬,如参与下午和晚上两节的抗议,即可获得600元港币。”

自周五以来,壹传媒已经连续三天遭到反占中人士的骚扰。之前是有人用脏水泼湿派报点新到的报纸,从周六晚上开始有人包围壹传媒大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