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12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环球直击】10月12日完整版(2)

提要
施催泪弹卸责 学联等促特首下台
评委:刻画人物深刻逼真 技术难度世界顶尖
治疗埃博拉病人 美德州医护感染病毒
查劣油!顶新3人收押 魏应充列被告

梁推卸施催泪弹责任 占中团体促其下台

香港的雨伞运动已经超过了两个星期。香港特首梁振英本周日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将施放催泪弹的责任推卸给前线警员。学联、学民思潮及占中发表联合声明批驳,指真正失控的是港府。而梁振英贪腐早应该下台。

占中发起人之一的戴耀廷晚上在金钟集会现场,反驳梁振英指占中是失控的群众运动,强调真正失控的是政府,又批评梁振英将施放催泪弹责任推卸给前线警官。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我们只能够相信镇压是由梁振英一手策划,而亦应该由他独力承担、问责下台。”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突然现身集会,他批评梁振英在香港大搞群众斗争,出动黑社会恐吓和平占领人士。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你看他(梁振英)现在的手法搞分化,故意在电视机面前有冲撞旺角的场面,这个政府就是想分化我们、分化社会、用人民对人民,给压力我们。”

对于学生致习近平的公开信,学民思潮黄之锋以1984年赵紫阳回复港大学生会的信件为例,强调香港的未来取决于习的一念之间。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到底习近平能否拿出当年1984年赵紫阳的气魄,去回复学生的信件,甚至肯定学生对民主政制的追求,我们绝对拭目以待。我们要求习近平回信!是不是(是)。”

晚上集会仍吸引不少市民,集会上有歌唱表演,还有台湾的医疗队前来支援。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港摄影师光影留“声” 记录雨伞运动

香港雨伞运动如火如荼,亦成为不少艺术家们创作的源泉。三位年轻八零后,首次走出摄影棚,本周日进驻了香港金钟雨伞广场进行街拍,记录留守市民的心声,反响相当热烈。看一下报导。

黄之锋、梁国雄、陈淑庄,这些熟悉的面孔,都是这项名为700脸摄影计划的一部分。政治冷感的摄影师吴伟雄和2位朋友,因为不满6月政府粗暴通过新界东北发展拨款,决定以相片发声,星期天更来到雨伞广场,为留守者记录心声。

700脸摄影计划发起人吴伟雄:“大部分都是想要民主,当然一定是来这里占领的,都是这个感觉,你都可以看到他们有愤怒,有失望,但有朋友都抱着期望,他们还觉得我们有机会。”

700脸摄影计划发起人陈伟健:“在700脸上,如果能够记录到人,在不同的时间有不同的声音,都是一个不错的历史记录。”

短短一个多小时就有20-30人排队拍相,并留言写下心声。大家都感觉香港在变。

香港市民施先生:“我觉得人情味多了,本来很冷漠,现在金钟道这个地方,大家都打开间隔,好像很好的朋友。”

香港市民施太太:“为了他们,我们应该保卫无论是学生、无论是妈妈或者那些长者愿意为我们站在前线的。”

苏格兰厨师Gary:“香港人能够选他们的特首是唯一的选择。这是基于基本法的原则。”

一张张照片是民众发声的重要渠道,主办者希望在明年7月1日之前,举行照片展,并将所收集到的700张照片,交给政府表达民众心声。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香港九七前 金融枢纽东方之珠

香港曾被称为“东方之珠 ”,拥有完整法治以及透明的金融监管,也引领着华人流行文化,然而,从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中共后,东方之珠被改变了,17年下来,港人愤怒,不再相信中共“50年不变的承诺”

歌曲:“东方之珠 我的爱人 你的风采是否浪漫依然。”

香港,这个被称作东方之珠的岛屿,在1997年交付中共之前,属于英国殖民地。

在被英国殖民的期间,香港没有民主也无权参政,但却在这段期间,发展出完整的法治,以及透明的金融监管机制,因此,名列全球第三大的金融中心。

香港的自由贸易港口是全球第三繁忙的货柜港口,但从这个港口输出的不只是货物,香港所发展出的流行文化也是引领华人的指标,包含流行音乐及香港电影,香港的电影产业更获得“东方好莱坞”的美称,尤其是李小龙的武打魅力更带领香港电影走向国际,风靡全球。

除此之外,过去的自由舒服的环境,也让香港成为全世界观光客向往的“购物天堂”及“美食天堂”,不过,此刻,很多景点商店,到处都是人挤人,塞爆的景象。

因为,在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中共之后,大陆观光客大量涌入及放任房地产业的炒房现象,打乱了香港人的宁静,也造成贫富差距的扩大。

不只如此,越来越紧缩的言论自由,以及中共人大封杀真普选,让一向对政治冷漠的香港人,站出来了!

香港市民:“谁搞乱香港,就是共产党搞乱香港,我们相信共产党50年不变,但它14年就变了,变了变了,我们还要相信它吗?不能信。”

香港市民:“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个已经是最后的机会了,没有,香港就没有了。”
[港学运据点遭挑衅 巿民抗中共分化,倒数第二个bite,声音采访]

没有,香港就没有了。香港人,在和平学生的牵引下,正在用生命,捍卫他们心中应该闪亮的,东方之珠。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新唐人中国舞大赛圆满落幕

本台举办的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舞舞大赛本周日晚上在纽约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落下帷幕。

本届比赛选手是历届比赛中最多的一次,有40多位选手进入决赛,竞争男女少年和青年四组比赛的奖项。今天下午的决赛竞争尤其激烈,选手们展现出的高超技巧和表演才华,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比赛结束之后,历届金奖的获得者登台献艺。

之后进行了颁奖仪式。

中国舞大赛评委: 人物刻画逼真 技术难度顶尖

本台第六届中国古典舞舞蹈大赛刚刚结束。在今年的比赛中,评委看到很多年轻选手水平突飞猛进,并有很好的发挥,有的选手真正展现出了中国古典舞的顶尖水平,刻画人物惟妙惟肖,入木三分,技巧难度非常大,令他们难以取舍。请看评委的点评。

大赛评委陈永佳:“选手的技术能力比上一界大幅度提高,再一个他的身韵身法,中国古典舞的韵味上也是比前几届都有很大的进步。”

大赛评委李维娜:“很难取舍,因为大家水平都不错,而且有些是相当好,所以要拿下去吧,我们用一句话说手心手背都舍不得。”

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示的高难度技巧,评委们认为已经达到世界顶尖水平。

“他有很多连接的难度技巧,比如说空翻接空翻,或者是难度技术接难度技术,从现在的古典舞水平来讲,是非常高的,很高了,已经达到了顶尖的舞蹈难度技术。”

评委认为选手将人物刻画的非常深刻逼真,来自神韵艺术团的选手宋艾文,表演的剧目《壮心不已》,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大赛评委陈永佳:“老将军在他暮年的时候回忆起年轻时候在战场上征战的情景,这个剧目,包括演员的表现力,我觉得都非常到位。他主要在他的人物刻画上,比如说这个老将军的状态,那种心理的表现,我觉得是刻划得比较确切、比较准确的。从身体的语言来讲,还有身韵身法,跟别的选手来比较有独到的地方。”

来自神韵艺术团的林孝纮表演的剧目《心中的莲》,评委认为选手展示出了中国古典舞纯善纯美的韵味。

大赛评委陈永佳:“她表现了法轮功、大法弟子在大陆受到迫害,她用手势,四次出现莲花手势,她每一次出线莲花手势代表她不同的心境。而且她的表现力和她的纯善纯美、柔美的东西非常的好,韵味特别好。”

选手们通过学跳中国古典舞,心灵也得到升华,评委可以看到选手们从内心流露出当代社会中难得的善与美。

大赛评委李维娜:“一个演员,他在训练当中,不光是得到了肢体的训练,同时他在这种精神上、做人上,他也改变了,所以演员在台上看上去,都看着很阳光。如果单单看五官可能会跳出一些毛病,但是整体看的时候你会觉得真是很美,其实是内心散发出来的这种气质让他变得很漂亮,也就是神传文化里面的谦虚啊、诚实啊、大气啊等等这些东西,男性的这种阳刚,小伙子就像个小伙子,女性的这种阴柔。她这种阴柔的美呢,她非常高贵、善良。能够看到大赛的人,不管是现场,还是将来能够在录像上,或者在DVD上看,他都会想,为什么这么好。一定会起到很好的弘扬作用。”

大赛评委们认为新唐人举办的中国舞舞蹈大赛,选手水平越来越高,每年都是人才辈出,大赛举办的非常成功。

新唐人记者安心、楚玉纽约报导

听神韵交响乐 感受古老中国乐器的神奇

10月11号晚上美国神韵交响乐团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的演出,观众热情而投入。西方观众尤其被古老的中国乐器所打动,看到东西方文化天衣无缝的融合,称赞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让自己心中充满快乐,抚慰心灵。

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的曲目,除了《狂欢节序曲》、《匈牙利进行曲》、《号手的假期》等名段,还有很多大型原创曲目,融合琵琶、二胡等中国古老乐器。

赫恩夫妇特意从新泽西普林斯顿赶来听神韵音乐会。

音乐教师桑迪•赫恩:“二胡,是这么说吧?听着好像最美秒细腻的女高音,听着好像人的声音一样。好像对我诉说一样,非常美。音乐无需文字,聆听古老的乐器有一种神奇的感觉,融入整个乐团之中,加上其它弦乐。当然,听到‘今夜无人入眠’也很棒。还有小号在台前的三重奏,都很美妙。”

销售经理汤姆•赫恩:“的确非常好听。我不像太太那样是音乐会专家,但我也觉得这场音乐会与众不同,很特别。”

艺术教师俄琳•卡茨:“我觉得这音乐抚慰心灵、激励人向上。让你感觉从座位上飘起来。”

观众也感受到演出中歌唱家传递的巨大能量。

投资人杰西卡•劳瑞:“歌唱家的声音力度很强。”

神韵音乐会观众哈利叶:“力量宏大。每个音都唱的很美。”

成功的企业家热心捐助教育项目的霍伯曼夫妇对音乐会连声称赞。

公司高管杰里•霍伯曼:“超级棒,真的。跟我们看过的很多高水平音乐会一样。很棒。”

广告公司业主库基•霍伯曼:“每个作品都充满感情、欢乐,很有气势,我喜欢那种气势。”

来自加拿大的格温•谢尓维觉得,听了神韵得交响乐,再听其它的自己的眼光就高了,会按照神韵的标准去衡量其它的交响乐。

神韵音乐会观众格温•谢尓维:“我们真的很喜欢,每个节目都壮观。指挥太棒了,完全与观众与演员沟通在一起。看了神韵,再看其它乐团眼光就要高了。这么说可能得罪人了(笑)。”

瑞士游客感到穿梭在众多风格迥异的音乐曲目中,好像进行一场愉快的旅行。

瑞士游客芭芭拉•施罗耐格:“让我的内心在跳舞,仿佛童话一般。”

神韵交响乐团今年在北美7个城市巡回演出,为期一个月。周日在华府的演出之后,还将前往加拿大多伦多(10月16日)、美国芝加哥(10月21日)、佛州的迈阿密(10月25日)和萨拉索塔(10月27日)。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治疗埃博拉病人 美德州医护感染病毒

美国疾控中心官员周日宣布,德州卫生长老会医院的一名女性医护人员已经感染了致命的埃博拉病毒,这名医护人员曾为美国境内确诊的第一名埃博拉病人邓肯提供医护。而邓肯已于上周在隔离区内死去。这起新感染病例让人们增添了对埃博拉传播的最新担忧。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弗里登表示,这名女性医护人员在给邓肯提供医护时穿戴了护具,目前官员们正试图确定哪里出了差错。

弗里登:“我们深切关注,德州医护人员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目前正在做确证性测试。我们正在评估其他医护人员被感染的可能。我们知道,被感染人员在多个场合为埃博拉病人提供了医护,包括密集的接触。”

弗里登表示,官员们仍在试图弄清楚有多少医护人员处于感染的危险之中。与此同时,疾控专家对邓肯入院前曾接触过的48人进行监测,而和受感染医护人员在病毒传染期接触过的人也被纳入监测名单。邓肯9月20日从利比里亚来到德州,一周后被确诊埃博拉后进行隔离治疗。

由于发生的感染事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一步建议德州这家医院采取多个防控步骤。

埃博拉病毒今年在西非爆发以来已有八千多人感染,死亡人数超过4000人,主要集中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等国。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查劣油!顶新3人收押 魏应充列被告

台湾卫福部在11号证实,顶新制油公司竟然长达3年,进口越南的饲料油做成食物油供国人食用。为了查清到底是谁授意,彰化地检署也直捣屏东顶新工厂,昨晚声押顶新前总经理常梅峰、品管组长、还有1名上游进口商负责人。据最新消息,3人全都收押禁见,而昨天泪流道歉的味全董事长魏应充也列为被告。

彰化地检署检察官率领彰化县警察飞像过河,来到屏东内埔的顶新制油工厂搜索,扣押进出口货单,原料品质检验表等等相关资料,并侦讯相关人员,讯后认为顶新上游的大幸福进口商负责人杨振益、以及顶新前总经理常梅峰、品管组长蔡俊勇涉嫌重大,声押获准。

彰化地检署襄阅黄智勇:“犯嫌重大,且尚有重要共犯尚未到案,确有串证之虞,另外,也有事实足以证明,他的反复实施同一犯罪之虞,所以依法律羁押,并均禁止接见通信。”

顶新遭到卫福部踢爆,从越南进口饲料油当做食用油长达3年。6座大油槽全部被封口,不得再输出制油。

戕害国人健康,董座魏应充和总经理陈茂嘉也被列为被告,前民进党党主席苏贞昌忍不住在脸书上痛骂魏应充,记者会上满口空言推卸责任,也痛批政府掩护无良财团,呼吁全民抵制。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万人孝亲洗脚 许淑净、林子琦到场

今天在总统府前有1万4000多组亲子,参加孝亲洗脚活动,除了表达孝道与感恩,也力拼世界金氏记录,亚运金牌选手许淑净、林子琦都到场参与。

拿下举重金牌的双手,正努力地帮教练搓揉双脚,台湾举重选手许淑净和林子琦在总统府前参加孝亲活动,教练蔡温义虽然没有多说话,可是始终面带开心微笑。

亚运举重金牌选手许淑净:“帮教练洗脚回报对我的那个教导//跟帮爸爸(洗脚)不一样,也满兴奋的,也跟这么多人一起参加这个孝亲活动。”

106岁的人瑞阿嬷,精神饱满,多代晚辈一起服侍也成为媒体焦点,现代社会少见的孝亲洗脚活动,这次在总统府前盛大举办。

小朋友:“爸爸这一年来你的辛苦我知道,谢谢。”
爸爸:“当然儿子能够有这种孝心我是很感动,但愿他以后要遵行孝道。”
小朋友:“我感觉很开心阿嬷我爱你。”
阿嬷:“希望他一直长大都是保持这个孝心,孝顺长辈。”

这次总统府前,总共有1万4000多组亲子报名参与孝亲洗脚,场面壮观,也挑战金氏世界记录。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台湾台北报导

终止乔帅中国28连胜 费德勒夺冠

上海大师赛昨天男单4强赛,球王乔克维奇不敌瑞士特快车费德勒,直落2落败,终结了乔克维奇在中国3年的28场连胜记录。继2010年后再度打进上海大师赛冠军赛,费德勒今天下午击败世界排名29的法国球星西蒙,夺下冠军

乔克维奇昨天未发挥战力,首盘第3局的发球局先被破发,之后以4比6失去第一盘。第2盘刚开使费德勒就被破发了乔克维奇的发球局,最后就以直落二晋级冠军赛。

费德勒今天下午与世界排名29的法国球星西蒙争冠,第一盘开始双方打的激烈,双方互有破发,费德勒vs.西蒙打到6:6抢7,费德勒最后以一个反拍直击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双方互相保发,再次进入“抢七”,才结束这场1小时又53分钟大战,费德勒最后以7:6(8:6)、7:6(7:2)力退法国好手西蒙,第4次参赛终于拿下金杯。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