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拒换金钟道 梁振英继续放厥词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对于占中人士释出善意,愿意“公民广场换金钟道”的橄榄枝,港府表示拒绝,梁振英则对下令警方拆路障的行为解释为“继续以最大容忍度应对占中”。

金钟占领区的市民响应学联的提议,善意的同意,愿意以港府在周二(14日)下午重新开放政总的公民广场作为交换,让出金钟道,然而港府在周一给予拒绝。

港府在声明中说,政总东翼前地,也即公民广场,是当局车辆出入口,如果有市民聚集,会严重影响政总运作等。公民广场曾经是开放地,之后被当局封闭为己用。

下午,有大批反占中的示威者到金钟占领区闹事,其中包括大量出租车。有数位出租车乘客介绍,司机告诉他们,只要开车到金钟参加示威,就可以领到2000元港币。不过这些司机没有说,钱是由哪一派势力出资。与此同时,反占中的示威者中大批人操广东口音的粤语。

正在广州开会的特首梁振英,终于在躲藏了数日后露面,他首先重申坚决不辞职,对于警方13日不断的清理占领路障的行为,解释为:“在某些地区有障碍物但已经没有太多的示威者,于是(警方)将障碍物移除,亦没有发生大冲突。”

对于他及港府一直对占领市民的诉求不回复,不理睬的行为,他用“政府继续以最大容忍度应对占中”来回应,完全不提不回应就是“冷暴力”的质疑。

当天,他再次试图漂清自己,说警方的行为不是他下令的,而是现场的警方负责人的决定,这与他试图撇清自己与9月28日的暴力镇压无关时的说辞完全一致,而9月28日的镇压有多路消息证实,命令来自当局授意。

至于躲着不见媒体,梁振英以政总被包围为由,与媒体争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