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10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经济要复苏 IMF:须大胆行动

由于日本经济陷入挣扎、欧元区面临衰退风险,中国大陆经济经济放缓,国际货币金融委员会(IMFC)表示,优先要务是聚焦成长,呼吁各国政府必须采取大胆行动来支撑全球经济复苏,不要过度紧缩预算,导致经济成长受到挤压。

美年终购物季 热度可期

国际购物中心协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hopping Centers)预估,今年美国11月到12月年终购物旺季销售总额将达4,886亿美元,比去年增长4%,创下3年来最大增幅,主要为反映美国经济成长走强,消费者购物意愿提高。

葛洛斯乐观 熊市不会来

转战骏利资产管理集团(Janus)的“债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表示,投资市场不致坠入熊市,股票及债券遭到大举抛售情况不会发生,但是投资人也要有低投资报酬率的心理准备,预期债券投报率至多在2%到4%,股票投报率上限为5%到6%。

标普砍法国展望 降芬兰评等

信评机构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and Poor’s)将法国评等维持在“AA”,但是将展望“稳定”调降为“负向”,主要是法国政府预算赤字的情况正在恶化,另外,标普也摘除芬兰顶级AAA评等,调降1级为AA+,主要是因为过去带动芬兰高成长的通讯产业已经失去,未来经济停滞的风险增高。

新唐人记者保罗、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