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军委发一号令调兵备战 金正恩露面反“露馅”?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朝鲜领袖金正恩与妻子李雪主,自9月3日在平壤观看音乐会后,已超过40天没有公开露面。日前朝中社突然刊发金正恩视察新建住宅区的“露面”报导,但被指有“露馅”嫌疑。而近期网路突然热传中共中央军委已发布“一号命令”,沈阳军区全员进入战备状态,北京军区和济南军区接防、待命,似乎从另一个侧面证实金正恩治下的朝鲜可能并非像表面看去这么平静。

金正恩突露面疑窦丛生

据中共新华网引述朝中社14日早晨的报道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前往一处新建成的居住区视察,但并未说明视察的日期。

朝中社的报导称,金正恩在这处供科技工作者居住的住宅小区地图前接受了相关人员汇报,他随后视察了小区,并对楼房的外观、舒适程度等做了指导。报道援引金正恩的话说,朝鲜还要建造更多居住区供科技工作者居住,以表彰他们对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画面显示金正恩手持拐杖巡视小区。

观察家注意到,金正恩的露面尽管辟谣意味浓厚,但仍无法不让人疑窦丛生。最为诡异的地方是:如果画面显示金正恩是13日当天出来视察了住宅区,并且身体也没有大碍,为什么他会缺席仅仅三天前(10月10日)举行的,在朝鲜劳动党建党69周年纪念日必须出席的拜谒太阳宫仪式?

网传中央军委发布“一号令”

除了金正恩露面日期有蹊跷,近日海外网路亦突然热传朝鲜已经发生巨变,为防不测,中共中央军委已经发布一号令,进行战争动员。

据该命令:沈阳军区39军、16军进入野战状态,两军全部作战部队要求离开驻地,进入边境地区待命。40军全军进入39军,16军驻地,配合两军留守部队做好接防事宜。北京军区65军进入原40军驻地接防,27军进入天津策应65军。济南军区15军大规模转场至沈阳北京以及胶东半岛机场待命。其余部队一级戒备。

据悉,沈阳军区共有43万兵力,其中15万兵力被部署在中朝边境,下辖16、23、39、40集团军。应对朝鲜的主力部队是总部分别设在辽宁省营口市和锦州市的第39集团军和第40集团军。第39集团军是重武装机械化部队,第40集团军是轻武装的快速反应部队。该军区还配备了属于第16集团军的二炮部队第51基地,射程覆盖整个朝鲜半岛。

朝鲜局势扑朔迷离

金正恩持续诡异“消失”,已经引起国际社会巨大关注,金正恩下落的各种说法也不胫而走,莫衷一是。此前有消息指,朝鲜已经进入战备状态,首都平壤被封锁难以出入。

随后,朝鲜2、3、4号领导人集体突访韩国,出席亚运会闭幕式,并在金正恩不在场的情况下,直接同意了韩方提出的进行第二轮南北高层接触,并希望在10月底至11月初举行会谈,时间由韩方决定。

10日有海外媒体传出极为罕见的消息: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当天发表备忘录,呼吁韩国响应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提出的“高丽民主联邦共和国”方案。

同一天,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13日主持召开第二次统一准备委员会全体会议,就韩朝关系发展情况、国家统一问题,以及统一准备委员会小组委员会拟定的统一准备课题等项目进行讨论。

报导说,统一准备委员会重点讨论事项包括:“制定统一宪章的问题,拉动朝鲜半岛统一时代的新经济增长模式,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为统一做好准备,以及实现统一的对策和有关方案”。

据了解,韩国与朝鲜在统一进程上的高速进展,已经引起全球媒体高度关注。

有外界分析认为,以中共和朝鲜的盟友关系,金正恩政权如果一切正常,仅是身体不适,那么金正恩在消失40余天的期间一定会跟中共当局进行通报和解释。中共既然对金正恩的处境知情,就不可能出现类似动员军队戒备这样的举动。尽管这个传言迄今没有得到证实,但这种传言出现的本身就说明了中共对朝鲜并不放心,而这可能恰恰反证朝鲜可能出现了中共亦未能掌握的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