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 与房车为伴的退休时光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很多热爱自由的人对“行在路上”的生活状态情有独钟,不少美国人会在退休后开着房车到处游览,充分享受这种自由的、没有压力的旅行时光,对一些朋友来说,房车是他们移动的家。

能够随心所欲的开着房车到处看风景,那是太令人向往的生活,然而大多数人几十年都在学习、工作、抚养家庭,退休了才真正迎来属于自己的时光。

洛杉矶民众Linda Bittner:“它无疑是美式生活的一部分,对我们退休者来说它很方便,我们可以更经常的出行。”

洛杉矶民众Walt Bittner:“很舒服放松,非常棒,难以想像多棒,我们知道我们会看到新事物、新世界、新面孔、新朋友,我们到处交友,乐趣无穷。”

比特纳夫妇有自己的大房子,同时拥有两辆拖挂式、及三辆一体式房车,每年他们都会有几个月驾驶房车在外旅行,最长的旅途是驾驶三千英里到佛罗里达。

洛杉矶民众Walt Bittner:“通常我们做的重要的事是引擎保养,检查引擎确保里面是正确的油,我的妻子琳达会准备食品,放入冰箱。”

沃尔特说,一体式房车的驾驶很容易,只是转弯时要小心,而妻子琳达总是他的副驾驶员。

洛杉矶民众Linda Bittner:“都是我丈夫开车,他驾驶房车,我是导航仪,来看地图,我总是很警醒,不能去睡觉。”

琳达说,现在房车的泊车费比前些年要贵,但他们每年支付不到500元加入了露营协会,泊车花费很少。

洛杉矶民众Linda Bittner:“我们有权去我们属于此协会的房车公园免费停两周,这一年内我们可以想去就去。”

沃尔特说,他知道一些八、九十岁的朋友还能驾驶房车,他将会开到开不动时为止。

洛杉矶民众Walt Bittner:“当我们再不能开动时,我们将停在海豹滩一处美丽的地方,海豹滩是离海约一英里的漂亮小镇,我们在那里会很快乐,会在那儿度过我们的余生。”

比特纳夫妇拍了很多旅途照片与朋友、孩子们分享,也期待写本书记录自己的房车旅程,他们将很快启动一个新的30天旅程。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