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裔护士感染埃博拉 痊愈者捐血清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因照料埃博拉病患邓肯感染病毒的达拉斯女护士身份确认,是26岁的越南裔护士范妮娜。据悉,她已经得到了曾感染埃博拉后痊愈的美国医生布兰特利捐献的血清。范妮娜是首例在美国境内感染埃博拉的人。

沃斯堡的花地玛圣母堂周一为范妮娜举行守夜和祈祷。

范妮娜的母亲告诉牧师,她的女儿已经得到布兰特利医生捐献的血清,布兰特利在利比里亚感染埃博拉回到美国后治愈。但医院方面拒绝透露详细信息。

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普施会发言人证实,布兰特利向3个人捐献了血清,其中包括范妮娜。布兰特利此前表示,他也愿意将自己的血液捐给邓肯,可惜他们的血型不匹配。邓肯于上周三不治身亡。

26岁的范妮娜是越南裔美国人。她上周五发低烧,后接受隔离治疗,目前状态稳定,能通过skype与母亲通话。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还在监测其他参与诊疗邓肯的约70名医护人员,目前还没有其他人出现病毒感染症状。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