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涉私刑殴打集会者 各界谴责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香港警方今天凌晨在金钟龙和道清场,一名示威者被警察拉至暗巷被殴打达四分钟,事后证实是公民党成员曾健超。民主派政党强烈谴责警方暴力,要求律政司及监警会介入调查。占中及学联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警方有滥用私刑的行为,要求彻查。

约二十名泛民议员星期三早上召开紧急记者会,公民党指被警员殴打的示威者是公民党成员兼社福界选委曾健超。从电视画面看到,他的双手被绑在背后,接着抬到添马公园一个黑暗的角落,有6位警员对他拳打脚踢。

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这个很明显是执法为名,私刑为实,在香港是无法接受警察滥用私刑。我在这里呼吁如果特区政府要保持警方的清誉的话,应该立即对这6位警员进行刑事调查。”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我们今天感到愤怒和悲伤,香港警察是疯了!滥用私刑殴打示威者,大家都看到曾健超事件,但是除了曾健超之外,我们根本不知道有多少示威者被警方这样滥用私刑。”

学联及占中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警方有滥用私刑之嫌的行为,要求彻查。另外国际特赦发表声明谴责,要求将涉嫌殴打示威者的警员绳之以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