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英文网大陆被封 疑因大幅报导占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香港警方对“占中”示威者暴力清场,导致局势紧张升级。连日来大幅报导“占中”的BBC英文网周三起被中共封锁。BBC就此向中共当局提出抗议。

BBC表示,其英文网站自周三(15日)起在大陆遭到封锁,受到中共当局的“刻意审查”,原因可能是BBC连日来大篇幅报导“占中”。

据反审查组织Greatfire.org表示,过去90天来, BBC英语网其实就已被中共部分封锁,周三是完全封锁。该网站周四在大陆仍无法登陆。

BBC全球新闻总监彼得·霍洛克斯(Peter Horrocks)在推特上向中共这种“刻意审查”表达了强烈抗议。

他表示,BBC向全世界受众提供中立和值得信任的新闻服务,封锁BBC新闻的行为,更说明向受众提供准确信息非常重要。他还透露,为反制中共的封锁,BBC将另开新网站。

近期,为防止香港人争取民主的浪潮蔓延至中国大陆,中共对相关信息肆意监控和封锁。除BBC英文网外,BBC中文网、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彭博社等网站此前在大陆也相继被封。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