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持续扩散 法航排查疫区乘客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为控制埃博拉疫情蔓延,法国卫生部周四宣布,从本周六起,法国机场医疗团队将对来自埃博拉疫区的乘客进行入境前排查。美国和英国此前已采取类似措施。

法国卫生部长玛丽索尔·图雷纳:“从几内亚科纳克里来的航班抵达后,医疗小组会在舷梯检查旅客的体温,所以排查是在实际进入机场之前。 ”

排查将由机场医疗团队、红十字会和公民保护联盟共同进行。旅客在飞机上必须填写追踪问卷,做为参考资料。

西非多个国家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包括这波埃博拉疫情最初爆发的几内亚。这些国家的人与法国互动密切,法航每天都有班机来往于几内亚和巴黎之间。

法国总统欧兰德表示,在几内亚要求下,法国将协助建立更多治疗中心。

捷克周三也下令进行类似的排查。

欧洲各国卫生部长周四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加强防疫措施,而机场排查是重要步骤。

意大利卫生部长BEATRICE LORENZIN:“我提议首先建立机场检查旅客机制,包括第一个机场以及第二、第三个转机机场。这样可以得到旅客的更多信息,提供给国家,建立高级检查控制系统。”

世卫组织此前表示,埃博拉在全球已造成近4,500人丧生,疫情仍持续在全球扩散,西非国家边境地区的病例也有所增加。不过世卫认为,由于西方国家医疗体系坚强,不太可能爆发大规模疫情。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