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警暴力新闻遭删改 TVB记者发公开信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讯】香港警方施暴示威者,昨天(15日)公民党成员曾健超被拉至暗巷殴打长达四分钟,这段画面在网路上疯传。除了各界对港警滥用私刑的跶伐,香港传媒界的反应也备受关注,香港TVB记者发出公开信,批评高层删改他们的新闻。

香港无线电视拍下公民党党员曾健超遭警方长达四分钟的殴打画面 在网路疯传。昨晚曾建超本人现身,表示将对施暴警察采取法律行动。

公民党员曾健超:“各位都应该在新闻报导中看到本人被制伏,和没有任何反抗能力之下遭多名警员暴力袭击。经过法律咨询意见之后,本人将会向警方及涉事的警务人员采取法律行动。”

秀出全身多处瘀伤、红肿,曾建超感谢传媒记者坚守岗位,拍下珍贵画面,不过,这则报导却也反应出香港传媒界自我审查的现况。

TVB首发新闻:“将他放在地上,对他拳打脚踢。期间两名警员离开,留下的警员继续再用脚踢示威者”

这是香港无线电视记者在报导警方暴力攻击公民党成员曾健超时的描述,但后来,这段话却遭公司高层删改,描述警察打人的词句被拿掉了。当天,TVB记者发出公开信批评指管理层对原来的报导并不信任,令他们感到极度不安,也实在无法苟同。这封公开信也得到香港6个传媒工会和组织的支持。

香港民众:“如果你看其他报导,你就可能会觉得比如像无线(TVB),就比较偏向,我自己觉得比较偏向中方那边。”

日前,香港中文大学公布“香港传媒公信力”调查,香港传媒在港人心目中的公信力,创8年来新低,其中媒体所属企业,因为和中国利益而进行自我审查,是造成公信力下
降的主因。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秀宜、张明筑、潘在殊、卢天常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