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买假廉署证 大陆男在香港被捕候判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名24岁持有工作签证在香港工作的大陆男子,日前无意中遗落了一张廉署证,被证明是假证。男子承认他在北京三次买假证,目前被羁押等待下周二(21日)判刑。

24岁的王骁今年2月13日,在香港中环乘坐出租车到天后时,落下一个卡片套,出租司机将卡片套交给警方。

警方拿到后发现,卡片套内有一张塑胶卡,正面印着:“廉政公署执行处授权证”,并标注“姓名:王骁”、“职位:高级调查专员”,同时配有照片和廉署的标志。不过,这张卡片被警方鉴定为假证

根据姓名和照片,廉署控告这名男子,警方也抓捕了这名持有工作签证,在香港担任金融分析员的大陆男子。

王骁的辩护律师在法庭上表示,王骁在2009年到2010年期间,在北京共购买了3张假证,分别为廉署高级调查专员证、国际刑警证和网游《生化危机》警察证。辩方表示,王骁办证只为玩,并没有使用过这些证件,且不知道香港廉署是真实存在的机构。

不过主任裁判官认为,王骁持有的廉署证仿真度很高。如果王骁向别人出示这一证件,对方通常无法在短时间内分辨出他持有的是假证。

东区裁判法院判定王骁犯有“管有虚假文书罪”,并将在本月21日对其宣判。目前,王骁暂时羁押在惩教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