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 5国入选非常任理事国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联合国安理会其中的五个非常任理事国已于16日尘埃落定。马来西亚、委内瑞拉、新西兰、西班牙和安哥拉成为安理会新的非常任理事。这五个国家的任期将从2015年1月1日开始生效,为期两年。它们替换今年年底期满的阿根廷、澳大利亚、卢森堡、韩国和卢旺达。

联合国大会周四(16日)对安理会10个非常任理事国的其中5个理事委员国进行换届选举。5个国家分别为马来西亚、委内瑞拉、新西兰、西班牙和安哥拉入选了成为安理会新的非常任理事。

这五个国家赢得了联合国大会193个国家中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的支持。三轮投票过后,土耳其败给新西兰和西班牙而落选。

BBC报导说,当天参选的共有六个国家。

马来西亚、委内瑞拉、安哥拉分别是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地区的唯一候选国,而新西兰、西班牙和土耳其三国竞选西欧和其他国家的两个席位。

土耳其和西班牙在联合国大会第一和第二轮投票中都没有得到足够的票数。

西班牙最后在第三轮投票中获胜,而土耳其在竞争中最后落选。

BBC引美联社报导说,许多注意力集中在土耳其。这是由于土耳其政府正面临着国际社会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它缓解由于内战而出现的危机和极端分子在邻国叙利亚的屠杀行动。

土耳其驻联合国大使馆对投票结果暂时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安理会由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美国5个常任理事国以及10个非常任理事国组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