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八百女工罢工维权遭特警镇压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江苏省镇江市金东纸业公司,所有部门都涨工资,只有一线选纸女工没调涨,800名女工从10月13号开始发起罢工,要求涨薪。15号,拉横幅游行、堵公司大门,16号遭到大批特警镇压,多名女工被打伤入院。

金东纸业公司13号起爆发800女工罢工,原因是公司调薪不公平,员工找人事主管讨说法,得到的回复是“要么忍,要么滚”,激怒了未涨薪的所有女工。

15号下午,工厂的8个大门全都被女工和家属封锁,一位主管试图冲出1号门时和一名女工发生冲突,将该女工推倒在地,女工当时受伤被送往医院。

16号大批特警、公安前来殴打员工。

金东纸业附近店家:“它那边最近是在闹什么嘛,她们是有拉横幅,对啊,打伤住院。”

据了解,后来有男工加入维权,16号下午,工厂3号门的两个男工被带走。当地媒体封锁罢工的消息,网上的相关消息图片都被删除,工友交流的QQ群被封锁,群主被街道办软禁。

金东纸业人事部:“(罢工)已经平息了,我没有参与到谈判小组里面,里面的真实状况,谈判结果我都不太清楚。”

据金东纸业公司官网介绍, 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镇江大港镇,1997年正式成立,是金光集团APP(中国)的旗舰企业。现有员工5300余名,年产铜版纸200万吨以上,为大型铜版纸生产企业。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