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周开幕 遇港人撑伞争普选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港府连日来暴力清场,引起各界跶伐,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员会主办、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协办的2014香港周活动,今天开幕,现场就有两位香港人在主舞台旁,高举标语和撑伞,隔海支持港人争普选雨伞运动

香港的雨伞运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碰上一年一度的香港周活动在台北开幕,典礼开始不久,就看见舞台侧有人撑伞,手举“心系香港,遍地开伞(遮)”的标语,力挺争普选

历时不到1分钟,就被现场工作人员发现请了出去。他们自称是,为香港周来台的工作人员,希望台湾民众了解香港的现况。

举牌撑普选港人蔡先生:“让大家都知道香港的状况是怎么样,真正的状况是怎么样,就是那个媒体的报导也是不正确的,就对于那个警察打人的事件,所以我们都是非常反对使用暴力对学生、还有对平民。”

随着港府连日来暴力清场升级,香港本地已经超过50位文艺界及学界人士成立“文化监暴”,严正谴责梁振英政府滥用暴力,要求问责。

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主任梁志仁:“呃我那个,当然,因为我在台湾也不太了解香港的情况,但是我相信我们香港警方是非常专业的。”

相较于香港民间力挺雨伞运动,港台官方文化合作交流的歌舞升平,反而形成遥远又冷漠的对比。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