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17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环球直击】10月17日完整版(1)

提要
江苏八百女工罢工维权遭特警镇压
神韵交响乐团加拿大首演 惊艳主流
梁振英再提对话 学联指丑态毕露
二战片“狂怒”首映 皮特演绎战逆豪情

江苏八百女工罢工维权遭特警镇压

江苏省镇江市金东纸业公司,所有部门都涨工资,只有一线选纸女工没调涨,800名女工从10月13号开始发起罢工,要求涨薪。15号,拉横幅游行、堵公司大门,16号遭到大批特警镇压,多名女工被打伤入院。

金东纸业公司13号起爆发800女工罢工,原因是公司调薪不公平,员工找人事主管讨说法,得到的回复是“要么忍,要么滚”,激怒了未涨薪的所有女工。

15号下午,工厂的8个大门全都被女工和家属封锁,一位主管试图冲出1号门时和一名女工发生冲突,将该女工推倒在地,女工当时受伤被送往医院。

16号大批特警、公安前来殴打员工。

金东纸业附近店家:“它那边最近是在闹什么嘛,她们是有拉横幅,对啊,打伤住院。”

据了解,后来有男工加入维权,16号下午,工厂3号门的两个男工被带走。当地媒体封锁罢工的消息,网上的相关消息图片都被删除,工友交流的QQ群被封锁,群主被街道办软禁。

金东纸业人事部:“(罢工)已经平息了,我没有参与到谈判小组里面,里面的真实状况,谈判结果我都不太清楚。”

据金东纸业公司官网介绍, 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镇江大港镇,1997年正式成立,是金光集团APP(中国)的旗舰企业。现有员工5300余名,年产铜版纸200万吨以上,为大型铜版纸生产企业。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神韵交响乐团加拿大首演 惊艳主流

神韵交响乐团2014年北美七个城市的巡演,继美国波士顿、纽约和华盛顿DC后,于10月16日来到了第四站-加拿大多伦多,乐团首次莅临枫叶之国全场爆满,曲终全场起立长时间鼓掌要求加演,这一场音乐盛宴带给加国各界主流观众前所未有的体验。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多伦多著名的Roy Thompson Hall音乐厅10月16日晚首次迎来了神韵交响乐团。90多名音乐家演绎了“众神下世”“风雨中的莲”等神韵原创音乐以及德沃夏克、柏辽兹的西方古典名曲,观众们感叹,听到了旷世之音。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艺术总监斯特拉顿:“对我来说是新的发现,从未听过如此独特的音乐!仿佛置身电影院一样,长段的编曲,太美了!”

市场营销专员马克•兰科里:“绝对精彩!感人至深,技术上无可比拟,完美的演出!”

销售总监马科•力都:“独一无二的体验,能欣赏到这音乐太幸运了!”

公司销售人员朱利恩•米勒:“这音乐令人惊叹!每个人都应该来听!”

广播公司首席财务管维多利亚•圣嘉娜:“我像被带到了另一个地方,音乐美极了!”

营销总监克里斯•贝利:“多么神奇的旅程,我已经融入了音乐表达的情感里。”

神韵原创音乐是历年来神韵演出中最受欢迎的舞蹈曲目,如今在音乐厅的舞台上呈现,以宏大的西方交响乐为基奠,主旋律由二胡、琵琶等中国乐器领奏,很多观众说,特别喜欢中国乐器动人心魄的独特乐音,二胡三重奏更是令他们耳目一新。

HOMES出版社副社长杰恩•霍比斯:“(二胡的声音)如此抚慰你的心灵,如此凄美,让你穿越了时空。”

大型车行集团总经理罗伯特•布朗:“中国乐器为整个乐团加分不少。”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艺术总监斯特拉顿:“(二胡)既可能表达喜悦也可表现悲伤,琴音悲壮,那么优美,让你完完全全沈醉其中。”

多伦多Elgin剧院行政人员丽娜•波里夫雅娜亚:“两根弦的乐器好像女性的嗓音,如此的鲜活,它在与你的心灵对话。”

神韵作曲家的创作灵感来自中华五千年文明,观众们从音乐中也感受到源远流长的精深文化。

三位神韵歌唱家的演唱也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神韵交响乐团自2013年起在美国多个城市巡演,每年奉上全新的曲目,而多伦多的观众已经在期待明年的音乐会了。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艺术总监斯特拉顿:“明年神韵交响乐团再来时,我一定再来听。”

神韵交响乐团加拿大的首演征服了枫叶之国的观众,如果您错过了多伦多的音乐会,没关系,还有机会,10月下旬乐团将前往芝加哥、佛州迈阿密和萨拉索塔演出三场。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合唱团指挥:神韵开创新音乐体系

合唱团指挥的曼弗雷德·彼茨(Manfred Petz)先生在周四晚上观看了多伦多的神韵交响乐团演出,他感叹神韵交响乐团完美融合了东方乐器和西方交响乐团,开创了新的音乐体系。

曼弗雷德•彼茨(Manfred Petz)先生有着20多年合唱团指挥的经验,他的合唱团向人们展示世界各国的文化,他说神韵交响乐团不同凡响。

合唱团指挥Manfred Petz:“年轻的交响乐图,充满能量,纪律性极好,让我印象很深刻。
他尤其喜欢有着四千多年历史的中国乐器二胡。”

合唱团指挥Manfred Petz:“二胡让人想起人的声音,非常温暖,触动人心。”

他感叹神韵交响乐团完美融合了东方乐器和西方交响乐团,开创了音乐的新体系。

合唱团指挥Manfred Petz:“很多原创的音乐,我理解是为这个乐团创作的,他们完美的融合的不同的元素,就像在(东西)两个体系之外新创造的(体系)。”

他感到神韵音乐是受到神的启发而创作。

合唱团指挥Manfred Petz:“这个交响乐团很清晰的展现了这一点,这是能直接触动人心的东西。我很感激。”

而他自己也受益非浅。

合唱团指挥Manfred Petz:“我的知识被扩展和丰富。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教育人们,让他们接受新的东西。”

他希望更多人能来欣赏神韵。

合唱团指挥Manfred Petz:“我如果能带更多朋友来看就好了。”

法轮功旧金山法会 李洪志先生莅临讲法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10月16号,4千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轮功学员汇聚在美国旧金山,参加旧金山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亲临法会讲法,请看详细内容。

上午9点55分,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亲临会场,全场与会者恭敬起立,并报以热烈的掌声。李洪志先生讲法并回答问题2小时15分钟。在场的许多法轮功学员表示,自己参加此次法会,收获良多。

加拿大法轮功修炼者田宇:“一直想见师父十多年,第一次见到师父,非常非常激动。”

爱尔兰法轮功修炼者Paul Greaney:“这次法会使我更精进,我要花更多的时间向人们讲清法轮功的真相。”

法会上来自各国的法轮功修炼者代表上台发言,分享自己在提高心性和讲清法轮功真相过程中的体悟。许多与会者表示,别人的故事使自己感动,激励自己做的更好。

美国康州法轮功修炼者谭晓容:“听听同修的故事,是对自己是一个激励,能够更精进,也能看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

西雅图法轮功修炼者杨奉军:“他们的分享对我最感动的是,对我今后去讲真相,我觉得那可能真是我的一个力量,那个精神,那个毅力,我以前真是不够,我回去也会这样做的。”

参加此次旧金山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的法轮功修炼者共有4000多人,来自世界各地,法会现场沐浴在庄严和祥和的气氛中,但是与会者也对大陆的法轮功修炼者遭到中共迫害表示惋惜。

美国法轮功修炼者李妍:“我的感触是,自己很幸运,能够来到海外,但是同时我心里也有一种惆怅,因为大陆还有许许多多被迫害的同修,他们还有很多被关押在劳教所,关押在洗脑班,甚至时时刻刻都在面临着一种危险。”

法轮大法22年前在中国传出,至今已经弘传世界140多个国家,上亿人按照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身心受益。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梁振英再提对话 学联指丑态毕露

继续来关注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周四,在接连两天发生香港警员殴打示威民众、引发各界谴责之后,香港特首梁振英再次提议和学生对话。香港学联表示欢迎对话,但批评港府的附加条件太过霸道。

梁振英下午突然与两位主理政改的官员在礼宾府会见记者。他声称希望与学联最快在下周重开对话大门,不过希望学联不要再坚持不务实的前提,又强调进行对话的同时不会停止清场行动。

学联原则上欢迎对话,但批评政府霸道,不容许学联有立场,学联呼吁警方在对话期间保持克制,又说雨伞运动令港府丑态尽现。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所有的占领者都是和平参与示威集会,相反如果警方或是政府能够克制,不会滥权、不会用暴力对付示威者的话,我相信突发事件一定可以提防。”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今次这个公民抗命行动逼到政府丑态尽现,逼到政府讲了很多基本上连它自己都不相信的话,譬如警队是光明磊落。”

发起“文化界监察暴力”的歌手再次出现在雨伞广场,分享她的体会。

歌手何韵诗:“其实一个人的力量,再加一个,再加一个,是可以引发到一整个社会的团结,一整个社会的意志。一个人的勇气可以激发到另一个人的勇气,而这两个人加起来就是另一股力量。”

晚上集会旁边举行一场遮打马拉松夜跑,围绕着雨伞广场跑步,像征为黑暗带来光明。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梁振英涉贪曝光 传内定半年内下台

香港特首梁振英出动黑白两道镇压雨伞运动,引发民怨沸腾,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呼声愈来愈高。有消息称,北京已经内定梁振英下台,早前澳洲媒体爆出的梁振英秘密收受5000万丑闻,或是引爆点。

据接近中共军方高层的消息人士向《大纪元》透露,为平息民怨,北京已经内定梁振英三到六个月之内下台。近日澳洲媒体曝光梁振英涉贪黑材料,就是一个明显的讯号。

早前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曾公开表示,北京早已知道梁振英收受澳企5000万报酬一事,更声言这不是新消息,时事评论员程翔认为,这说明放料之人很有可能是北京某派。

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如果张晓明所说是真的,早知道他有这个钱,也许就是北京有人会把这些东西放出来,他不会马上让梁振英下台,但将来他利用价值玩了以后,也许这个是让他下台的借口。”

据香港媒体披露,爆料的澳洲媒体记者高安西,和亲习近平阵营的太子党派系关系密切,包括曾多次专访胡耀邦儿子胡德平、胡德华。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金钟49表演节目 王伟忠“中国电视史”再现

第49届金钟,表演节目陆续出炉,尤其以王伟忠亲自操刀的《打开台湾电视史》最受瞩目,以连环泡搞笑短剧“打开中国电视史”为架构,找来郭子乾反串奇皇后,还有唐从圣饰演都敏俊,也反映出台湾电视圈,外来剧攻台的现况。

中国电视史片段:“女主角一刀刺过去,让他毙命,一刀要刺时,就夹在胳肢窝。”

由王伟忠配音,演员跟着旁白作动作,滑稽又好笑,经典电视短剧“中国电视史”,是许多五六年级生的共同回忆。今年金钟奖,也将原味重现,一样由王伟忠担任配音,郭子乾反串奇皇后、唐从圣演出都教授。

Mazka《潇洒走一回》:“岁月不知人间,多少的忧伤,何不潇洒走一回。”

乐团Mazka曾拿下金曲最佳乐团奖,以雷鬼、摇滚风格重新编曲,演绎经典老歌,包青天,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感受。

Mazka《包青天》:“江湖豪杰来相助,王朝和马汉在身边。”

乐团Mazka主唱Mazka :“你们以前歌曲的印象,我都把它重新改编过,甚至跟它相差非常多,就是不太一样,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梁静茹《可惜不是你》:“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情歌天后梁静茹也要在金钟献唱,像是“我可能不会爱你”等多出偶像剧主打歌,而金钟主持人曾国城以及selina,也都是开场表演嘉宾,将结合历年来综议节目配乐,进行打击秀表演。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10月16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路透社
中共或将开除周永康党籍

三名消息人士透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或将在下周一(10月20号)开始召开的中共四中全会上被开除党籍。但对周永康的司法程序可能会旷日持久,原因是案件复杂和办案人手不足。目前已有300多人被卷入周永康案,被扣押的涉案财产超过900亿元人民币。

美国《哈芬登邮报》
香港局势升温 BBC遭中共屏蔽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英文新闻频道在中国大陆境内遭到中共屏蔽,中共当局并未说明屏蔽原因,但BBC对此发出声明,谴责中共干预新闻自由与资讯自由。外界认为,这与BBC客观报导香港雨伞运动的真相有关。

英国广播公司BBC
中共如何封锁外国电视频道

中共当局为了控制人民的言论与思想,对媒体进行严厉审查与打压。尽管包括BBC、CNN等外国频道被允许在中国的旅馆与少部分家庭中安装收视,但只要新闻内容出现中共不愿披露的消息,随即就画面出现黑屏,遭到屏蔽,直到敏感新闻结束。

今日美国报
成中共媒体审查最新目标

今日美国报披露,中共当局要求该报必须先将报纸内容的电子档案送给中共当局进行内容审查,通过审查后才能将报纸运往香港销售,很可能是为了过滤香港雨伞运动的相关新闻。该报目前在亚洲的发报量,有四分之一在中国与香港贩售。

更轻更薄更快 苹果发布iPad Air 2

星期四,苹果公司发布了第二代iPad Air平板电脑以及第三代iPad Mini,不仅外观上增加了很受果粉欢迎土豪金,还以更轻、更薄、更快等出色性能继续领跑平板电脑界。

苹果公司CEO库克:“当你生产世界上最好的平板电脑时,你该做什么?你要怎样让它更出色?”

苹果不久前刚刚推出的iPhone6还在热卖中,iPad Air 2又紧跟着闪亮登场。苹果公司CEO库克自豪的亮出了自诩为全世界最薄的平板电脑,iPad Air 2。

机身仅有6.1毫米厚,比此前业界推测的7毫米还要薄,比上一代iPad Air更薄了18%。

iPad Air 2仅重437克,显示器则采用全贴合屏幕,反光率降低了56%。

运行方面,iPad Air 2采用64位A8X处理器,CPU速度比最初的苹果iPad快出12倍。

此外,iPad Air 2加入了Touch ID功能,同时支持苹果新的Apple Pay支付功能。

至于iPad Mini 3,除了增加土豪金新外壳和Touch ID功能之外,其他方面与上一代iPad Mini区别不大。

iPad Air 2和iPad Mini 3将从周五开始接受预订,其中iPad Air 2售价从499美元起,下周开始发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欧盟:机场监控埃博拉 各国决定

星期四,欧盟卫生部长们达成一致意见,赞成西非国家设立出境旅客的埃博拉排查系统,但反对在欧洲国家机场,对入境旅客进行监控检测。

欧盟卫生专员托尼奥•博格:“埃博拉在欧洲传播的概率依然很低。当然,会出现一些病例,但埃博拉在欧盟扩散的概率还是很低。”

欧盟各国都认为,应对埃博拉,各国需要更好的协调合作,资讯也要共享。欧盟也考虑对入境旅客进行问卷调查,掌握旅客的相关资讯。

但对于入境欧洲旅客是否进行监控排查,欧盟强调将由各国自行决定,目前不做强制要求。

同一天,在西班牙又有四名出现发烧症状的病患接受埃博拉病毒测试。

其中一名病患还刚从巴黎搭乘飞机抵达马德里,这架班机也已经进行隔离消毒工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二战片“狂怒”首映 皮特演绎战逆豪情

周三,被称为近年好莱坞战争片抗鼎之作的二战大片“狂怒”,在美国华盛顿DC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式,主角布拉德•皮特率领他的坦克伙伴一起亮相红毯。先一起来感受一下影片中坦克大战的硝烟。

在二战末期的1945年,同盟国军队准备在欧洲战场发动最后一轮猛烈攻击。在以寡敌众、弹尽粮绝的不利条件下,由布拉德•皮特扮演的身经百战的陆军中士,指挥谢尔曼坦克的几名坦克手深入纳粹德国的中心地带,执行一项死亡任务。

在电影“狂怒”的首映式上,男主角布拉德•皮特表示,他们在拍这部电影前,一起进行了严格的军事训练。

男主角布拉德•皮特:“我们可以像军队一样或者像游客一样来训练,但像军队一样的目的是打碎我们的个体,把我们打造成一个能默契配合生死与共的队伍。”

战争片“狂怒”将于本周五(10月17日)在美国上演,这部耗费6千8百万美元拍摄的坦克大片,预计首映的周末将在美国获得2500万美元的票房。

服务机器人夯 日本拟将市场增20倍

来看到这几天在东京的机器人专门展,有许多贴近生活的服务型机器人,其中很大一部分应用在医疗照护。而看准少子高龄化趋势,日本政府是将发展机器人视为重要政策,要将机器人市场规模,增加到现在的20倍。

点选萤幕上的菜单,接到指令的机器人便开始泡咖啡,拿取客人指定的糖包,完成后放上托盘递上。原本专注于生产线的机器人,经过改良后,也可以从事服务。

这几天在东京的机器人专门展,有144家企业参展,除了升级生产机器人的性能,还可以看到许多贴近生活的服务型机器人。比如,这个穿戴机器人。

东京理科大学工学部小林研究室高崎裕贵:“它可以减轻腰部负担,装置只有5.5公斤很轻,如果习惯了只要十秒就可以穿上。轻易穿戴加上辅助腰部,很受照护业好评。”

靠着背部几根尼龙制的人工肌肉,利用气压产生的拉力,20公斤的重物,也可轻松举起。还可以帮助身障者,迈开步伐行走。

少子高龄化时代来临,科技大厂投入研发机器人已是趋势。日本政府特别在再生战略中,宣布到2020年前,要将非制造领域的机器人市场,扩大20倍。再来看看这个可放置床边的冲水马桶。

TOTO国内事业推进部加阳瞳:“在房间里有冲水马桶,可能很难想像,这和一般马桶不同。排泄物会进到后面的水箱被压碎,再冲走。因为排水管很软,所以马桶可以在房间内随处移动。”

政府领军,鼓励业者创新研发。随着更多人性化机器人问世,日本正提供少子高龄化课题的解决之道。

新唐人记者林妤日本东京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最新人数,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10月17日,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八千零五十万四千五百零四人,昨日三退人数为:九万一千二百二十八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