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宫官员克莱 出任埃博拉总指挥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随着美国国内对埃博拉传染的担忧日益增加,总统欧巴马周五特别任命前白宫官员隆恩‧克莱出任对抗埃博拉的总指挥,负责监管并协调美国对应对埃博拉的工作。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他(克莱)的专长就是执行,这正是现在需要的,要有人能承担这种跨部门的广泛的协调工作。”

克莱曾经担任拜登、戈尔两位副总统的幕僚长,与白宫关系良好,白宫将借重他的管理与协调能力,主掌对抗埃博拉疫情的任务。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我们相信,他(克莱)具有我们所希望的所有能力,能够推行这些攸关美国人民安全和健康的关键政策。”

美国第一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护士范妮娜,周四转往位于马里兰州的国家卫生研究院进行治疗后,传出病情从原先的“良好”转为“稳定”,意味病情出现加重。

不过,一名主治医师出面澄清表示,范妮娜目前状况仍然相当好。

此外,德州卫生部门也下令,所有参与救治首例埃博拉病患邓肯的人员,21天之内不得外出,进行自我隔离,直到渡过埃博拉的发病期限。

共有70多名医护人员将会受到这项禁令影响。其中一名医护人员还因此被迫在一艘渡轮上进行隔离,但他目前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