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占领现场 镇暴警察集结气氛紧张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讯】香港旺角占领现场,下午4时左右,大批防暴装备的警员在弥敦道亚皆老街附近布防,疑似将采取行动,逾千市民纷纷到场声援,并戴上口罩及眼罩,撑起雨伞防备。

今天是星期五,预料晚上会有较多市民出外活动,香港运输署助理署长苏祐安,呼吁市民傍晚起尽量不要驾车到港岛区。

另据统计,占中活动持续近20日以来,231人到过医管局急症室求诊,其中超过220人已出院。

上午,前助理警务处长黄敦义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清晨旺角的冲突事件,最终警方决定撤出弥敦道,估计是由于聚集人群太多,相信警方不想因驱散行动而造成前线警员或市民伤亡。

黄敦义说,占领行动无单一领袖,现时要谈判很困难,目前最重要是稳定情况。

他说,警员涉嫌殴打示威者事件对前线警务人员造成打击,希望警员谨守岗位,也希望市民不要被单一事件盖过警队的专业。

另外,监警会副主席林大辉认为,现时再呼吁社会人士克制是不切实际。他认为,警员不应使用暴力,示威者亦不应辱骂警员,双方应易地而处,互相谅解。

林大辉说,占领行动已由政治运动变成社会运动,并出现不同群组,希望政府尽快定出同学联对话的时间。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