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卖南侨食用油 食药署:再调查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8日讯】对于澳洲驻台办事处在官网上澄清,说卖给南侨的油是食用油,只是因为翻译出问题,食药署态度相当保留,认为这件事还要再调查。

食药署北区管理中心主任 冯润兰:

“它的声明是说这个,工业跟产业是不一样的意思,但对我们来讲,我们看报单的时候上面有写非食用,我们把它所有的单子都调出来了,当中呢,他申报了有12批,有5批确实是没有来跟我们申请查验,所以他在没有申请查验的报单上面,写是非食用,所以我们现场也有做了一些抽验,那我们为了慎重起见,所以也请外馆到,他们这个坎培拉农部去做一个了解,目前外馆确实是有回信,那他也有讲 可以食用,那么现在呢我们还是要再做求证,查证再确认,我们不希望这样子,没有再做一个确认的情况之下,做了一个不恰当的处理。”

食药署表示,当初在稽查南侨进口油时,明明白白看到报单上写着“非食用”3个大字,虽然外馆和澳洲办事处都出面替南侨澄清,但是南侨规避是事实,所以下游产品还不能恢复上架,为求慎重起见,食药署这个周末相关人员会加班,希望在后天周一下班前调查能有结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