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媒体大曝光 官媒封锁占中盛大场面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新闻周刊(445)与之相对应的是中国大陆的媒体,和海外的亲共华文媒体。在他们对占中的报导中,很难看到抗议的学生和市民,也看不见他们的诉求和标语,只看得见梁振英的官方发言,警察清除路障,和占中如何影响经济和阻塞交通的言论。拥有160多家媒体的海外华文媒体协会,此前更是紧急组织142家媒体,联合发表所谓的《保卫香港宣言》,谴责香港和平占中,为中共帮腔。这一举动引发评论认为,多家海外华文媒体已成为中共中宣部下面的发声机器的说法,再次得到印证。

一篇名为《百家海外华文媒体保卫香港宣言》的文章本月初出现在多家海外华文媒体网站的显著位置,并迅速被大陆新华社、人民网等各大网站转载。这篇《宣言》署名为142家海外华文媒体。

这些海外华人媒体覆盖多个国家和地区,针对海外华文媒体此次被组织采取的行为,海外时政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一次中共渗透海外中文媒体的大曝光。

《北京之春》编辑认为,此次海外华文媒体统一行动,出击香港,再一次地清楚表明,很多海外华文媒体,不仅仅是被中共侵占,而已成为中宣部下面的媒体,成了中共的舆论工具,与国内中共的媒体已经没有区别,甚至起到国内媒体所起不到的作用。海外华文媒体堕落至此,更可见香港民众争取民主自由的必要。

旅美著名学者何清涟在社交媒体评论说,(此次海外媒体统一行动)再次证实她几年前的研究:中共对海外中文媒体的红色渗透。她说,这叫做养兵千日,用在一时,不过,除了一些不会上网的海外华人外,谁看呢?

而对于客观报导占中诉求的海外媒体和信息,中共则是进行全面封锁。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称,BBC英文网站从14日起受中共当局封锁,大陆用户目前仍然无法访问。BBC世界新闻组总监霍洛克斯(Peter Horrocks)说,他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抗议,他强调,这是刻意的封锁。

霍洛克斯还透露,除了封锁网站,中共还干扰BBC短波的播出。

此外,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彭博社(Bloomberg)以及BBC中文网也都同样遭到封锁,在播到占中画面时,CNN、NHK画面直接被断讯黑掉。中共的喉舌央视,则是以念干稿的方式谴责占中,让大陆民众看不到一点香港民众热情争取真普选的诉求画面。平面媒体更是大批特批,宣讲占领中环对香港的所谓负面影响。

网络方面,脸书、谷歌和推特原本就被禁,占中开始以后,网络流行的图文视频分享软件instagram也遭到封锁。国内方面,类似推特的大陆社交网络新浪微博,被严格审查﹔腾讯的微信社交网络也遭到监控。

中国大陆的媒体过滤,滤掉了警察暴力清场的画面,滤掉了他们一个个小标语上的诉求,也滤掉了港人特有的温情和美丽。

化妆品、保养品、洗发精……政府总部的一楼女厕,就像个迷您百货专柜。这里都是香港民众自愿提供给街头占中人士的。

一位在校女中学生穿着白校服,别着黑色垃圾袋清扫旺角的画面也广为流传,自从雨伞运动开始,她一直留守旺角,默默地在和平集会现场弥敦道中做清扫。

在旺角,还有物资站,和店家自愿提供的食物饮水,让集会民众简单盥洗。

旺角店家陈先生:“因为他们要长期作战,需要休息,希望他们能坚持下去,我就想不如写个牌,让他们可以来这里充电﹔休息一下喝杯水、用洗手间梳洗一下。”

旺角救护站志工:“都是自愿自发性走出来的,大家都不认识的。”

旺角集会民众:“可以做的,我就是逗留几个小时,我就回家煮饭,继续我做妈妈的工作,我觉得就是可以做多少,就多少。”

尽管中共竭力封锁,大陆民众仍然通过翻墙破网软件,观看海外真实报导香港抗争的新闻媒体。不少中国民众为香港市民争取民主的行动喝采,并希望大陆人有同样的勇气去争取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