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萤光衣遮挡警号 市民呼吁应光明磊落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自10月17日起,香港旺角占领区出现大批防暴警察用萤光背心遮挡自己肩章上的警号。市民呼吁警察光明磊落,不要“黑口黑面”。

按照香港警察通例第20章的相关规定,香港警察在外值勤时,必须显示其警号。通常香港警察穿萤光衣时,会将带有警号的肩牌放在萤光衣外,17日起将警号藏在萤光衣内的警察,被认为是不希望市民记录其武力殴打示威者的警员。

自17日发现这一情况起,不断有市民在网上呼吁警察光明磊落,有的说:“请警员不要用反光衣盖住警员编号,既然‘光明磊落’,点解又要‘遮遮掩掩’+‘黑口黑面’呢?!”

市民呼吁警察做人要响当当。

10月19日晚,旺角多位警察再度用萤光衣遮挡警号

警察萤光衣的正常穿着方法:

附:香港警察通例第20章有关警察日常处理事务的规定
http://www.police.gov.hk/info/doc/pgo/sc/Cpgo020.pdf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