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友齐打胰岛素创纪录 李登辉亲见证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19日讯】把镜头转回台湾,选在糖尿病日前夕,320位糖友齐聚,同实施打胰岛素,创下金氏世界纪录,找来了有30年病史的“控糖模范”,李前总统做见证,用实际行动打破对胰岛素的错误迷思。

320位糖尿病友排排座,同时施打胰岛素,创下金氏世界纪录,还找来资深糖友李前总统做见证。

中华民国前总统 李登辉:“每日量我们的血糖和注射胰岛素,一样我们的糖尿病可以控制得好,30年,我控制30年了。”

根据调查,台湾总共有170万名糖尿病患者,其中第二型糖尿病患(或称成年型糖尿病),约有3成糖友需要使用胰岛素治疗,不过全台施打率仅有1成5。

医师 林嘉鸿:“胰脏细胞的功能有可能在两到三年之后会逐渐的衰退,而且这个时候不尽快的接受胰岛素的治疗,很快的我们体内没有胰岛素的分泌,血糖会失去控制甚至对器官就会造成伤害。”

糖尿病患者对于每天施打胰岛素充满忧虑,不过长期服用口服药,可能加速导致,胰脏s细胞无法修复而逐渐衰竭,医生建议第二型糖尿病患如果口服6至9个月未达血糖标准值,可采行同步施打胰岛素。

爱胰协会理事长 游能俊:“你的糖化血色素还超过8,我们就会强烈建议是添加胰岛素,这个时候的胰岛素治疗是可以用比较简化的方式,一天一针,达到改善血糖控制效果。”

不只高龄92岁的李前总统现身说法,全台200位医师身体力行体验扎针,为糖友写下加油打气小卡,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施打胰岛素不可怕。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李怡君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