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超3000人与警小冲突 议员确认无清场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和毛孟静得到警方确认,今夜无清场。10月20日零点刚过,旺角曾突然发生警民小规模冲突。

20日凌晨0点25分左右,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和毛孟静,在与警方现场指挥人员沟通后,返回示威者人群中,他们告诉市民,警方今天晚上不会有清场行动,所以请大家不要紧张,向后散开坐下,放松精神。他们两位表示,会跟市民一起守夜,之后朗读被捕声明,并坐在一排铁马的跟前。

两名议员淡定的表现,感染着现场示威者,气氛已经放松了许多。就在15分钟前,这里发生了一场激烈的小冲突。

19日晚11点40分,警方用麦克风喊话,要求家长马上带小孩子离开,以免受到不必要伤害。现场气氛因此陡然紧张,警察带上头盔拿起盾牌和警棍,市民举起雨伞。

凌晨0点刚刚过后,突然有人在亚皆老街的路障后,试图拉动铁马,引来警察一拥而上,现场马上传来雨伞和警棍相撞击的声音。

大约5分钟后,双方重回对峙,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和毛孟静,上前呼吁市民不要冲击,坚守和平。两位呼吁市民后退三步坐下,但遭到市民拒绝。张超雄呼吁市民退后坐下,并把冲击者拉出来交给警察,再度遭到市民拒绝 。

之后,两位议员去找警方了解情况。大约0点25分前后,两人带回消息,今晚警方不会清场,同时当场朗读了警方提供的被捕声明。

在两位的议员的呼吁下,警方主动的后退了一步,让现场气氛变得轻松。很快,警方放下了装备,市民也大舒一口气,摘下面罩等,静心守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