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19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环球直击】10月19日完整版(1)

提要
国际援助西非埃博拉疫区 专家担忧病毒变异
雨伞运动冲击中共统治
英国培训库尔德士兵使用重型武器
贾伯斯“心灵伴侣” 苹果历年设计在台展出

国际援助西非疫区 专家忧埃博拉变异

埃博拉病毒在西非造成的死亡人数还在不断的上升,证实的死亡数字超过4500例,而一些援助团体估计死亡人数实际超过1万2千人,疫苗的研发在西方国家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加拿大公共卫生属宣布开始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埃博拉疫苗,与此同时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运送的食品援助抵达狮子山(Sierra Leone)首都外围,对于遭受埃博拉病毒重创的当地居民来说,这无疑是雪中送炭。但美国传染病专家担心病毒可能发生变异。

由于疫区运送食品受限,造成当地的食品价格暴涨,联合国食品计划署表示周六运送的食物援助是埃博拉爆发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能有效缓解当地人民的饮食问题。

滑铁卢居民哈桑•西塞:“我们非常困难,愿神帮助他们,我们希望联合国食品署给我们更多帮助。”

目前还没有治疗埃博拉的方法,但一些医药公司正在制造试验药物。从下周一开始,加拿大政府将向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卫生组织(WHO)提供800枝埃博拉病毒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将决定这些疫苗的使用对像。现在,疫苗正在美国一家军事研究中心进行临床试验。

HEALTH-EBOLA-CANADA:虽然,国际社会伸出援手,但埃博拉疫情仍在西非三国无情肆虐。美国全国过敏及传染病研究所专家贾尔林(Peter Jahrling)10月18日表示,担心病毒发生变异、传染性更强。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欧巴马呼吁国民冷静应对埃博拉危机、不要采取过激举措。而英国考虑派出3000名士兵前往疫区狮子山,协助当地实施军事封锁防止疫情蔓延。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雨伞运动冲击中共统治

香港的雨伞运动已经持续超过三个星期,在警方多次清场下,金钟、旺角、铜锣湾等三个占领区持续存在。中共则透过喉舌媒体不断攻击运动,并定性为颜色革命。有时事评论员认为,这体现了中共害怕运动冲击其统治,有大陆人士则到场支持运动。

熟悉中国事务的事实评论员程翔在金钟的雨伞广场中的民主广场与民众分享运动的心得。他表示,中共将和平理性的雨伞运动定性为革命, 源于中共历史上犯下的罪行累累,例如导致数千万人非正常死亡,一亿人遭受种种政治迫害,大规模的民族灾难,民心尽失。

时事评论员程翔:“最近的徐才厚、薄熙来、周永康,揭露出来的骇人听闻的腐化丑闻等,使它知道自己的人心完全失,它自己对自己失去信心。”

一位大陆人占成专程晚上来到雨伞广场,他向港人大声疾呼要坚守立场,才不会给中共“煮熟”了﹔而特首梁振英就是薄熙来二世。

大陆人士:“现在的香港很像重庆,梁振英很像薄熙来薄泽东,表面上是唱红打黑,曾伟雄跟王立军很相似,角色很相似。”

他又表示,中共其实是纸老虎最怕说真话,很虚弱,因此害怕香港的真普选冲击它的统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清场无效 占中抗议者返回旺角

在遭到警察清场之后,星期六,一些占中的抗议者们又回到了香港旺角地区。

周五早上、晚上,直至周六凌晨,大批香港警员在旺角武力清场,逮捕了26人,并造成几十人受伤。

不过星期六,一些抗议者又回到被清场的地区。

现在占中已经进入第三个星期。虽然警察依然要求抗议者清场,但抗议者们没有屈服的迹象。香港学联指责政府没有对话的诚意,下达最后通牒,要求政府在下周三前展开对话。

在香港政府大楼附近,警察击打并将几百名抗议者驱逐出一条主要高速公路。但星期六下午,这条街道上依然有1000名抗议者分散在各处。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尼泊尔军方加强雪灾搜救行动

尼泊尔喜马拉雅山麓发生的暴风雪和雪崩已经造成39名登山者丧生。这是该国发生的最严重登山灾难。军方正在继续展开搜救行动,他们表示喜马拉雅山区近日天气好转,有助于加快救援行动。

雪崩发生后,已有近400人在安娜普纳登山环线获救,但仍有至少40人失踪,周六12架直升机将搜救队员送到其他途径无法抵达的区域,实施搜救。

尼泊尔军方发言人甚雷斯塔上校:“地形还可以,但主要是天气情况以及雪的厚度影响了我们的行动……”

尼泊尔军方发言人甚雷斯塔上校:“天气昨天开始好转,但如果雪停了,强风就会来,这就是风和雪的特性,只要强风存在,直升机飞行就很困难。”

他表示将把搜救范围从目前的莫斯坦(Mushtang)和孟能(Manang)地区扩大到遭受雪崩的邻近地区。随着搜救行动扩大,遇难人数估计还要上升。

目击者表示许多遇难者当时在冰冷的环境中,试图从安娜普纳环线的Thorung La山口下来时,在冰冷的雪暴中消失了。

这是尼泊尔今年遭遇的第二次雪崩灾难,四月份珠峰的一次雪崩中16名尼泊尔导游遇难。

尼泊尔境内有世界上14座最高山峰,包括登山在内的旅游收入占了该国经济的4%。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英国培训库尔德士兵使用重型武器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已经占领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许多土地,昨天晚上又向叙利亚边界城镇卡巴尼的库尔德士兵发起猛烈进攻,美国的空袭遏制了伊斯兰国的进攻趋势,而英国部队也开始培训库尔德士兵使用重型军备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分子。

英国军队正在伊拉克培训库尔德士兵,希望他们在与伊斯兰国作战中能存有优势。

库尔德士兵山莫:“英国培训我使用机关枪,我们学会了如何使用这种武器,神的意愿,我们准备好打击伊斯兰国。”

到目前为止,英国已经送给他们40架机枪,但库尔德人要抵抗住恐怖份子,他们想要更重型的武器,伊斯兰国恐怖份子已经占领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大片土地,而在叙利亚的战斗集中在库尔德人主要城镇卡巴尼周围。

美国领导的联军空袭已经遏制住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攻势,武装分子想要控制土耳其边界的领土。

新唐人王兰综合报导

乌克兰顿涅斯克地区仍有战斗发生

尽管乌克兰政府已经和东部亲俄武装达成停火协议,但是在顿涅斯克地区仍有交火发生,顿涅斯克当局表示10月18日的炮击造成4人死亡,9人受伤。

顿涅斯克的一些房屋被毁,窗户震碎,居民表示,炮击发生在周六晚间。

乌克兰政府军9月5号曾经和亲俄武装达成停火协议,但当地居民表示,没有看到过停火。

所有被击中的建筑物都位于顿涅斯克的基辅斯基区,距离政府军控制的国际机场只有几公里之遥,政府军和叛军一直在此进行激烈战斗。

目前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分裂分子仍然控制着顿涅斯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他们宣布成立独立的人民共和国,并计划在11月2号进行总统选举。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巴罗佐:欧元区不会步入另一衰退

欧元区经济发展主力德国的经济展望收缩,欧元区的工业生产据报也在下降,让一些经济学家担心欧元区会陷入另一轮经济衰退,但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星期天表示这一现象不会发生。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我认为我们不会陷回衰退,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以及。经合组织的预测显示实际经济复苏比预期要慢,但不是衰退,我们将会有积极的增长。”

欧元区总体来说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其工业生产值在八月份下降了1.8%,德国下降了4.8%.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星期将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测调降至今年的0.8%和2015年的1.1%。欧元区国家最近几年已经经历了两次经济衰退。不过,根据ACE编制的衰退指标,欧元区并无陷入经济衰退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力挺许明财 马总统新竹释利多

国民党新竹市长参选人许明财今天(18日)竞选总部成立大会,总统马英九和立法院长王金平、前新竹市长林政则以及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等,都到场相挺。

国民党新竹市长候选人许明财成立竞选总部,马总统到新竹为许明财站台,亲手送上骏马,预祝“一马当先”、“马到成功”,现场也开出支票,承诺将升级南寮港。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南寮港这个问题,许市长一上任就开始非常的关心,我记得我连任成功之后到新竹来谢票,他就跟我讲,无论如何要想办法,而且,他找了一大票支持他的人,来进行这个游说。所以最近中央就核定了,同意他的BOT的计划,把南寮渔港变成一个客货的直航港,让新竹有更多跟别的城市竞争的机会。”

国民党新竹市长参选人许明财:“我要感谢我们的总统,真的,我们新竹市的南寮港是个渔港,但是总统让它升格,它成为两岸的客货两用的直航港口。”

许明财寻求市长连任,立法院长王金平和前新竹市长林政则除了到场祝贺,也赠送像征好彩头的大萝卜,以及包子和粽子给许明财,祝他“包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报导

台湾民主现倒退隐忧 学者忧中共因素介入

台湾民主一向为亚洲社会所称赞,但我们要带您看到,有学者召开论坛,探讨近年以来,台湾社会出现的种种民主倒退现象,什么样的因素导致,如何因应,我们带您了解。

九合一选举剩下不到45天,马路上到处可见竞选标语,和斗大的竞选人广告,台湾民主制度看似蓬勃发展,但学者却忧心忡忡。

师范大学公民教育领导学系系主任林佳范:“国民党跟共产党的这种合作,造成台湾的民主的倒退,陈云林来台的维安措施,这是第一个,我们明显感受到,看到电视上的画面,不可思议,这是台湾吗?怎么会是拿中华民国国旗要被拿掉,甚至禁止哦。”

从旺中媒体案,到服贸黑箱审议,短短的几年,一系列民主倒退的现象震惊国人,民发起318太阳花学运,香港也以雨伞运动寻求政治突破,但都遭遇执政者无情打压。
学运代表林飞帆直指,超高连署门槛的公投法,让直接民意的表达成不可能任务,而透过代议制度,却还要迎来不断侵袭的中共因素,和两岸权贵资本勾结问题。

太阳花学运代表林飞帆:“在选举前的几周,轮流的,轮番上阵的这些,在中国有事业的这些资本家,一一的出来召开记者会,去影响选举的结果。那这样的经济恐吓论述,实际上我相信在未来,有可能持续被动员,持续被运作。”

试图改变现状,学者建议透过地方公投法做起,让民间能自发性的参与讨论,打破政治冷漠。

辅仁大学哲学系助理教授沈清楷:“我们如何让自觉力量变成一个组织,变成一个政治力量,去改变一个结构性的问题。”

太阳花学运代表林飞帆:“还是透过公民运动,透过社会运动政治运动的方式,去改变整个政治体制。”

九合一选举大戏即将到来的同时,面对更加紧密的两岸政经结合,民间与学者开始警觉,希望找出一条可行道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贾伯斯“心灵伴侣”苹果历年设计在台展出

麦金塔20周年纪念机,开启了贾伯斯的苹果王国,简约时尚的外型,出自于幕后重要推手,设计师强尼艾夫。现在,它的作品在台湾免费展出,民众还有机会可以看到收藏价高达70万元的“麦金塔20周年纪念机”。

收藏价值高达70万元的“麦金塔20周年纪念机”,它是苹果第一款平面萤幕电脑,收藏家展出历年苹果商品,现在台北的民众都能大饱眼福。

收藏家数位原力公司总经理徐人强:“贾伯斯去世之后,设计精神还是留在苹果上面,所以到现在你可以看到所有苹果公司的产品看起来就像艺术品一样,可以把玩的,很舒服的。”

与贾伯斯联手合作,打造出家喻户晓的科技产品。贾伯斯口中的“心灵伴侣”,强尼艾夫,生性低调,外界对他认识不多,他的设计却改变了世人工作、娱乐、沟通种种生活方式。

果粉谢先生:“很简单,很简洁,尤其是它的线,它只要一根电线插上电源就可以使用,不像一般PC要接萤幕,接一些有的没的、滑鼠,又很麻烦,我很喜欢它简单俐落。”

除了“麦金塔20周年纪念机”,还有第一款半透明商品e Mate、以多彩“水果糖”出名的iMac、彩色塑胶外壳的iBook,让民众仿佛走进时光机,一览品牌的演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玄青高昱晴台湾台北报导

真善忍美展再次光临拉脱维亚 观众盛赞“美好”

从10月初开始,拉脱维亚的叶尔加瓦市正在举办为期24天的国际真善忍美展。在开幕式上,迎来了大批当地的艺术家和艺术学院的学生。观众们盛赞美展“辉煌”,“灿烂”,给人的生活带来一切美好的感情与印象。

开幕式上,美展主办方,拉脱维亚法轮大法协会负责人Lauris Fisher介绍了这次美展的意义。

这个美展的主要作者之一张昆仑教授,因其信仰中国古老的修炼方法法轮功和“真善忍”的理念,他遭受到了共产党的残酷迫害,成千上万和他一样的法轮功学员被中共折磨与虐杀。于是他和其他志同道合的艺术家创作了“真善忍画展”,目的是唤起全世界民众对这场迫害的关注,早日结束迫害。

当地艺术家们被画展的艺术水平震撼。

美术教授Gleznotājs:“毫无疑问,我被这些作品的专业水平震撼。她们都和我们的时代相连,就是当下这个时代所有这些都直接反映了中国现在发生的事情。比如北韩也有同样的事情,统治这些国家的邪恶都是一样的。”

叶尔加瓦第三小学视觉艺术和美术教师Vaira Andersone:“如此的灿烂,辉煌,我们得拿来做标准。在拉脱维亚的专家们和年轻艺术家们眼里看,这些艺术作品有自己的风格,但是反映了不同的世界。我之所以来此画展,是因为我早知道东方的艺术是辉煌的。”

“我一定要把这些作品推荐给其他人,来观赏观摩,在和他们自己的作品比较。作品专递出的信息给人的生活带来一切美好的印象,美好的情绪和美好的感情。因为你看,孩子们多么全神贯注得看啊,这种现像在今天不多见了,每个人都在静静地倾听,这很说明问题啊。”

孩子们:“谢谢!”

自2004年以来,国际真善忍美展已经出访了5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城市。本届拉脱维亚的美展预计到11初结束。

美国盛行龙舟赛 中华文化异地生根

2014年10月18-19日第11届墨西哥湾区国际龙舟赛在休斯顿糖城举行,吸引了51只团队参加,而且参赛者和举办方大多是美国人。让我们随记者去看一下。

龙舟的造型和团队的构架都保持了传统,由1名鼓手,1名舵手和20名队员组成。参赛的51只团队分为商业,社区,青年及专业四个大组决出胜负。但这里边只有16只亚裔队伍,大多数都是由老美组成。比如Hokulene龙舟队是一只专业团队,会培训新人,每周有2-3次的训练,并且参加外州的龙舟赛。他们为什么对这个活动这么感兴趣呢?

Hokulene龙舟队员Rhonda Rushton:“这很有趣 我做这个的同时,也可以照顾小孩 正常工作,我们在晚上和周末练习,这是保持健康生活的一种简单方式”

这次龙舟赛的主办方是德州龙舟赛协会,他们的宗旨是推广这项运动和弘扬亚洲文化。

德州龙舟赛协会主席Eve Marie Ruhlman:“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去亚洲,办这样一个文化节就有点像,把亚洲文化带到糖城和休斯顿。”

龙舟赛不仅在休斯顿每年都有,在美国其他地区特别是加州,纽约等也非常盛行。看到起源于中华的龙舟赛得以发扬光大,作为华裔深感荣幸。

中华青年团教练Pamela Liou:“这是一个很好的文化体验,我很高兴龙舟赛发展成了一项国际性的运动,很高兴能够参赛。”

中华青年团在上一届龙舟赛青年组中夺得冠军,他们认为取得胜利的诀窍是团队精神。能够全身运动和培养团队的配合,可能是龙舟赛得以盛行的原因吧。

新唐人记者蒋晓华、洪宇休斯顿报导

西川贵教睽违16年来台 2天吸金480万

日本摇滚歌手西川贵教出道18年,18日开始一连2天,在台北开唱,第一天就引1100位歌迷到场支持,西川贵教还用中文跟台湾歌迷致谢,睽违16年的台湾演唱会,西川贵教2场票房就吸金480万元。

日本摇滚教主西川贵教:“独自在黎明里,迎接遥远的明天,如果硬碰硬,这份感情一定会碰壁,今夜依然没有结局。”

台下1千多位歌迷同步跟唱,整齐鼓掌,睽违16年,日本摇滚教主西川贵教终于再度访台开唱,压轴歌曲,就是唱红卡通成名曲的神剑闯江湖,西川贵教还特别用中文,感谢台湾歌迷。

日本摇滚教主西川贵教:“真的,谢谢大家,谢谢大家,谢谢,真的,谢谢。一开始,决定在台湾开演唱会时。因为真的拖了很长一段时间,到底台湾有没有我的粉丝,我真的很担心。但今天能这样看到大家,真的很高兴,真的谢谢大家。”

日本摇滚教主西川贵教:“有人说 一个完美的人生收支,就是正负相加洽等于零,这是真的吗?”

44岁西川贵教16年前来台,与歌迷约定在台开唱,他信守承诺,还订出台湾专属歌单,第一天演唱会以1995年出道歌曲“Black Or White?”开场,“青色霹雳”与全新编曲的 “Albireo”,钢弹系列动画等经典歌曲。

日本摇滚教主西川贵教:“到底要说什么,想了很多。但总之,我想说的是,我最喜欢大家了。”

日本摇滚教主西川贵教:“无论重演多少次,爱情它永远不放弃,这份难以抹灭的赤裸真情谁又能说它不应该。”

出道18年,西川贵教魅力不减,两天演唱会吸金480万元,第二场演唱会与日本24家电影院同步转播,让台日粉丝同步感受西川贵教嗓音的爆发力,演唱会结束后,西川贵教预计星期一离开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