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指外国渗占中 学联秘书长斥梁抹颜色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特首梁振英当天在电视节目中说,占中已失控,且有来自各国的势力渗透。对此,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指出,梁振英试图将此次学生运动涂抹成颜色革命。

10月19日,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做客亚视节目《时事纵横》。他评论现在的占领活动已经到了无人控制的程度,且已经渗入了来自世界上不同国家的势力,这些势力一直试图干预香港的运作。梁振英介绍,目前的基本法不包容公民提名等。

对此,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回应,梁振英把外国势力拉进占中,是为了打击学生运动,给学生运动增添颜色革命的色彩。

他介绍,现在的旺角尽管发生了一些冲突,但都是零星的。而且如果有事情发生,参与占领的市民会阻止某些人的不理智行为。

周永康指出,梁振英的言论,拒绝如实反应香港的现况,已经属于失职。同时,法律不是一成不变的,香港政府可以提请人大修改基本法,将公民提名纳入香港基本法的范围。

对于周二(10月21日)即将进行的港府与学联的对话,梁振英尽管强调任何解决办法都不得超过基本法和人大决议,但仍表示期待。周永康则冷静的分析,并没有期望一次会谈就可以一步到位,但他希望政府能够提出可行的方案,并落实实施时间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