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科巴尼 美向库尔德人空投武器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讯】叙利亚边境重镇科巴尼的战斗依然持续。美军已向保卫科巴尼的叙利亚库尔德人空投了大量武器。与此同时,一直被批袖手旁的土耳其周一也表示,有意允许伊拉克库尔德战士越境进入科巴尼,协助叙利亚库尔德人对抗伊斯兰国

在经历了叙利亚库尔德人与伊斯兰国分子数周的激战之后,科巴尼周一显得较为平静。

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美军出动了C-130运输机,向科巴尼的库尔德人空投了由伊拉克库尔德当局提供的武器、弹药及医疗用品,帮助库尔德人对抗伊斯兰国的进攻。

目前,科巴尼被伊斯兰国从东、西、南三面包围,只有北面与土耳其接壤。库尔德武装请求土耳其在北面放行,让科巴尼从叙利亚其他库尔德地区获得补给,但被土耳其拒绝。

不过,土耳其外长卡乌索戈鲁(Mevlut Cavusoglu) 周一表态,有意让伊拉克库尔德战士进入科巴尼,参与对伊斯兰国的战役。

土耳其外长卡乌索戈鲁:“我们正为库尔德战士过境进入科巴尼提供方便。目前正就此事进行进一步的谈判。”

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近几天来,美军对科巴尼附近实施了135次空袭,再配合地面战役,共击毙了数百名伊斯兰国分子,延缓了该组织对科巴尼的攻势。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