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全会期间 上万访民聚集北京上访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10月20号,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上万访民聚集北京上访。连续多日,信访局门前人山人海,高院、公安部、监察院等各个部门门口也有很多人上访,中共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拦截,每晚都大搜捕,已有数千访民被抓捕。

近日,北京有来自全国各地上万访民分别到国家信访局、最高人民法院等地集会,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拦截,数千访民被抓捕后关押至久敬庄。有访民在网上发帖说被非法拘禁的访民不给饭吃,不给水喝,有人已经一天没吃没喝了。

河北访民赵敏:“信访局、公安部、监察院,各个部门门口都有很多人上访,队伍排老长的,好几天都有上万人在那里,整个占到半个道。吕村控制了,每天早上站牌都把着的,不让你上车,不让你出来,反正你就不能出去把你困在村子里。晚上大搜捕,每天晚上砸门的、砸玻璃,湖南有一个访民踹他门,他给开门,一脚给踹倒,脸上、眼上都肿一个大包。”

17号晚上9点多,近千警察包围了北京最大的上访村吕村及其附近的几个村落,挨家挨户搜捕访民,有数百访民被抓走,近日警方的搜捕活动仍在持续。

河南访民李三虎:“这几天到信访局上访的特别多,其他政府部门也去了不少人上访,抓了好多人,每天晚上他们都挨家挨户去抓上访人,砸毁门窗。”

20号,在高院门前,70岁的北京访民王秀珍被监控他的警察打了,原因是王秀珍自己搭公车到高院,目前她家门口有一名警察和两名保安24小时监控。

北京访民王秀珍:“我们30多人到高院去,要求立案,我们很多案子都不给立,尤其是跟政府打官司案不给立,有警察在那阻止不让过去,我们在那里举着牌子照着相,我就是那个被打的人,因为在开四中全会我被监控,出门有警车、警察跟着,24小时监控,不能到敏感地区去,像代表驻地、人民大会堂这些地方不能去,没有你自由行动的权力,给你精神压力。”

这些访民大都是房屋被强拆、土地被强占或其他冤案到北京上访,很多人已经上访多年都没有结果,访民们表示,因为开会嘛,希望自己的问题能得到解决,所以全国各地访民都赶到北京上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