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西进踩地雷 交强险连年亏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1日讯】国银遭到中企倒债还在进行式,现在又有立委警告,中国开放连年亏损的交强险项目西进,可能会是下一个地雷。

台联党团召开记者会,提醒保险业西进风险,服贸协议中台湾对陆开放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可能成为国银被中企倒债后的,下一个地雷。

台联立委 赖振昌:“亏损的趋势阿,不仅存在中资公司,就连外资公司也都不例外,中国的保险市场,这块看起来看似很大的商机,是看的到吃不到的大饼以外,可能甚至还是有一个风险很高的一个地雷在那边,如果不小心我们就会踩到。”

[图卡]列出2013年,台湾六家寿险业赴中投资,综合损益都是负值,损失合计7.62亿人民币,国际咨询机构安永发布报告,2013年28家合资寿险业中,就有三分之二没有盈利,原因就出在中国法治不彰。

台联立委 叶津铃:“它们是各省的保监局 ,一人一把号,各吹各的调,以致于相关的保险政策法律,全场的不确定风险。”

台联立委 周倪安:“除了中国开放一个在中国自己经营也亏损的公司的产品部分给台湾来经营,这个是不安好心,我们一定要步步为营,小心谨慎。”

立委提醒,2009年以来,中国交通强制保险业务连年亏损,经营该项目的49家中国保险业者,就有46家呈现亏损状态,连外资也难以幸免。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