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21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环球直击】10月21日完整版(2)

提要
学联和港府首对话 市民批政府无诚意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 判5年监禁
优雅时尚大师 奥斯卡•德拉伦塔辞世
澳中将联手 追捕中共外逃贪官

学联和港府首对话 市民批政府无诚意

香港雨伞运动进入第23天,香港政府和学联分别派出五名代表首次举行对话。学联共提出三大诉求,包括向人大常委提补充文件、争取公民提名及废除功能组别等,否则亦要交出时间表落实上述诉求及搁置政改。对话过程中,在金钟等地观看直播的市民不时对政府官员的表态报以嘘声,而对学联代表的发言给予掌声。下面连线我们香港的记者。

好的主播。我现在位于金钟雨伞广场,学联与政府的对话,刚刚八点结束,学联并在金钟、旺角和铜锣湾三个占领区,和市民一起观看直播。对于今次对话的成效,我们来听听现场的市民是怎么看的。

香港记者梁珍:“您觉得政府有诚意对话吗。”

香港记者梁珍:“刚才我们听到学联代表周永康也说到,上一代是为了逃避中国共产党制度而来,而人大普选制度,根本是这个制度,您对于他的看法是。”

香港记者梁珍:“你们的诉求是什么?”

香港记者梁珍:“香港特首梁振英也对外媒表示,指有‘外来势力’介入雨伞运动。您怎么看”

香港记者梁珍:“谢谢您,以上是现场的最新情况,把镜头交还给主播。”

与港府首对话 学联:人大决议阉割民主

香港雨伞行动迈入第24天,港府与五位学联代表的首度面对面对话,在当地时间周二晚八点结束,我们先来带您看到稍早的对谈画面。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香港人由八十年代开始,大家争取民主,争取了三十年,人大的决议就好像告诉你,你们的民主路,我今天就阉割了它,我相信这个是很多香港人的感觉,因为八月三十一日的时候,添马公园有个集会,当时陈建民教授,他自己很悲凉的坦诚,三十年前他是一个学生,争取民主,三十年后香港的民主依然是寸步难行。”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设计一个普选的制度时,我们都要记住在基本法颁布的时候,针对香港政治体制,是有几个很重要的原则的,这些个原则就可能像刚才周永康讲的,他觉得他不是很能接受这些原则,第一呢,一定要符合香港的实际情况,我刚才讲了,香港不是一个独立的政治实体,我们必须要知道,我们自己是国家里面的一个特别行政区。”

学联常委梁丽帼:“我觉得在这个说法,在电视机旁边看直播的香港市民,应该都会非常愤怒,因为这个权利是由香港政府自己放弃的,这个一国两制底下,司法上的两步控。”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特区政府向这班手无寸铁的市民放催泪弹之后,没有直接回应香港现在发生这么大的政治问题,没有直接出来说话,找出方法去解决这个政治问题。”

所以各位香港人,包括我自己在内,都希望各位有政治权力、有实权的特区政府官员,可以出来公开交代,出来公开拿出勇气拿出魄力,拿出诚意去面对,去解决这个你们一手一脚搞出来的政治问题。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 判5年监禁

备受关注的“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枪杀女友案,周二终于最终判决。法官依据过失杀人罪名,判处皮斯托瑞斯5年监禁,另外依据非法持枪械罪名,判处3年监禁,缓期5年。

主审法官马西帕:“……过失杀人罪,依据1977年《刑事诉讼法》(1977年第51号法案)第2761条第一项,判处皮斯托瑞斯5年监禁……”

现年27岁的皮斯托瑞斯在被告席上,聆听法官的量刑宣判,神情忧郁。

法官马西帕还依据非法持有枪支罪名,判决他3年监禁,缓期5年执行。

马西帕表示,尽管有评审员的意见,但这一量刑决定完全是她一个人做出的。它不一定是完美的,但对社会,对被告来说是“公正的”。

主审法官马西帕:“我认为无论对社会还是对被告来说,这一判决都是公正的。”

此前检方一直要求将皮斯托瑞斯判处至少10年监禁,而辨方律师则要求只判处他社区服务或软禁。

去年2月14日,皮斯托瑞斯在家中枪杀了女友斯腾坎普。经过一年多的庭审,南非高等法院今年9月裁定,皮斯托瑞斯“谋杀罪”不成立,但犯有“过失杀人罪”。而法庭此次量刑宣判,终于为这场南非历史上最轰动一时的审判划上了休止符。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优雅时尚大师 奥斯卡•德拉伦塔辞世

堪称近半个世纪以来,最抢手的女性时装设计师奥斯卡•德拉伦塔,周一晚间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家中去世,享年82岁。

德拉伦塔出生于多米尼加共和国,年轻时前往西班牙学习艺术,习得一手好功夫。他设计的服饰衬托出女性优雅气质,将女性温柔婉约的迷人气息展现无疑。

1960年代,德拉伦塔为美国总统甘迺迪夫人杰奎琳设计服装,随后声名远扬。其后50年,美国第一夫人们和众多好莱坞明星都穿过他设计的服饰,留下了许多经典倩影。

德拉伦塔最近为乔治•克鲁尼的新婚太太打造完美服饰,使其成为时尚亮点。

得知德拉伦塔离世的消息,好莱坞众多影星纷纷哀悼致意。

好莱坞影星詹妮弗•加纳:“他是最英俊、优雅的人,我有幸多次与他共事,我很幸运,拥有他为我绘制的服装素描,我很幸运能穿上他的美丽服饰。我对他的家人献上我的爱。”

好莱坞影星蒂娜•菲:“我们失去了一个天才,我们失去了技艺高超的艺术家,以及一个优雅、可爱、善良的人。我想他的服饰与作品将永远流传。”

据报导,德拉伦塔生前曾与癌症抗争了10年。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欲向俄发展 道达尔总裁莫斯科身亡

全球第五大石油与天然气公司、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总裁戴马热里,周二前往莫斯科参加俄罗斯外国投资年度协商会议途中丧生。他向来反对欧美对俄罗斯进行制裁。

周二凌晨,戴马热里乘坐的私人飞机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降落时与铲雪车相撞。事故还导致3名法国机组人员丧生、铲雪车司机重伤。

俄罗斯调查人员表示,事发时机场有能见度仅350米的浓雾,肇事司机当时处于醉酒状态。

突然传出的不幸,也让道达尔的员工对公司的未来感到担忧。

道达尔公司发展部雇员安尼克:“问题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因为石油价格下跌、公司削减成本等等,我希望管理层找到能领导我们度过困难时期的继任者。”

道达尔的股票周二开盘下跌2.3%,随后保持在42.88欧元,几乎是这家欧洲顶级石油公司股价的最弱表现。但这件事是否会对道达尔的股票产生长期影响呢?

道达尔资产管理部经理克鲁扎特:“不会。因为如果你今天愿意,所做的选择是长期选择,集团仍在正常工作”“我想在如今的公司文化中,戴马热里成立的管理委员会将发挥作用,这已酝酿了好一阵子,将从中挑出公司未来的老板。”

戴马热里曾运营勘探和生产部门,2007年成为道达尔公司首席执行官,2010年5月兼任董事会主席。他今年7月表示,道达尔应在公司内部寻找他的继任者。

目前排名全球第五的道达尔石油公司,去年净利减少20%,创2003年以来最低。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应对埃博拉 世卫紧急开会 美发指南

西非埃博拉疫情持续蔓延,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二表示,将在周三召开紧急会议,评估埃博拉爆发的范围,以及是否需要采取额外措施加以遏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也在周一发布了个人防护最新指南,升级了埃博拉防护标准。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周三的会议将是世卫紧急委员会自8月以来第三次开会,评估埃博拉疫情。

世卫发言人费德拉•沙伊布(Fadela Chaib):“现在我们的焦点是,回应埃博拉,努力使它对西非人口的影响降至最低。”

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的20名专家已提议对来自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乘客进行出境筛检,可能还会建议实施旅行和贸易限制。

沙伊布表示,未来还将对国际社会的回应做出审计,然后公布于世。

另外,由于两名护士在照顾患者时感染埃博拉,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周一发布了个人防护最新指南。

新指南重点在于3项原则:

1.医护人员在照顾患者之前,要经过多次严格训练,确保正确使用防护服。

2.穿上防护服后不能裸露皮肤,不再建议使用护目镜,因它无法覆盖整个脸部,效果不如一次性全脸面罩。

3.所有医护人员使用防护服时,要由一名训练有素的人员现场监督,一旦发现错误立即纠正。

新指南还建议,医护人员戴两层手套、使用防水鞋套、防液体渗透的一次性外层长袍、达到N95标准的口罩或动力过滤式呼吸器等。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再孕后首露面 凯特出席公开活动

英国凯特王妃(Kate Middleton)自上月宣布怀了第二胎,已2个多月没有公开现身,周二首次在伦敦出席活动,广受媒体关注。凯特当天陪同威廉王子和英国女王,迎接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及其夫人到访。凯特一身灰色裙装,看起来气色不错。肯辛顿宫昨天宣布凯特的预产期是明年四月,凯特因为在怀孕初期出现严重“妊娠剧吐症”,取消出席多项公开活动,直到日前情况好转,才恢复履行公务。

澳中将联手 追捕中共外逃贪官

澳洲和中国即将联手追捕中共的外逃贪官,并追缴其转移的资产。前吉林省省长、云南省委书记、前中国国家电网总裁高严也在追捕名单中,被认为有向中共第一贪江泽民集团亮剑威慑的作用。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导,澳洲已同意,协助中国没收近年来逃往澳洲的贪官转移的资产,金额估计将高达数亿澳元。目标是由中方认定的,已潜逃到澳定居的“略少于100人”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名单,还包括中共“裸官”用妻子和儿女的名义转移到澳洲的资产。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西方这些国家也是不能容忍贪腐的,美国这些国家都通过了反贪腐法,和中澳达成这个抓捕贪官啊这些协议呢,这是顺其自然的,这是一个国际大趋势。”

报导说,该名单包括前吉林省省长、云南省委书记、前中国国家电网总裁高严和其儿子高新源,以及分别在1999年和2004年潜逃到澳洲的厦门市前副市长蓝甫,和前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童言白等人。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云南省委书记高严02年、03年逃到国外,说他是中澳合作之后,归巢第一人,我想这种也有向江集团亮剑威慑的作用。”

《大纪元》分析,高严受江泽民的亲信提拔。高严如果被成功引渡,未来可能引发的最大效应,是随着他国政府的合作,“中共第一贪”江泽民家族以及周永康、曾庆红、薄熙来等人在海外隐匿的巨额资产,同样面临被查封的后果。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建三江”五受害人 发表公开信

日前,黑龙江“建三江事件”中被非法拘留的5名当事人向中共公安部部长发出了公开信,要求关注和解决建三江公安局的违法行为。建三江农垦公安局曾在半年前非法扣押、拘留并殴打维权律师以及公民,引发国内外强烈关注。

美国《参与》20号发表了一封由甘肃、河南等5个省市的公民联署的公开信。这些公民都是在今年3月份,因为声援建三江事件,而被当局非法拘留了15天。

甘肃公民李大伟:“3月30日凌晨,建三江公安局突然采取行动,三、四个律师加上围观的公民,被建三江公开的抓捕,部分被抓捕的居民被行政拘留,行政拘留之后也不给行政处罚决定书。”

河南公民李宝霖:“(出来之后)控告了,我们都写了材料控告,但是公安机关、法院都不受理。”

联署的公民表示,他们已经多次向有关部门控告建三江公安局的违法行为,但是一直不被受理,被迫无奈才决定发表公开声明。

李宝霖:“没有法律的国家都这样,告状都找不到地方告,法院是他们家的,公安也是他们家的,一个土匪家开的公司,你想想土匪的兄弟欺负了你,你去找他大哥,他怎么可能欣然接受呢。”

据了解,有公民曾多次尝试将这封公开信发到网上,但是每次刚发送就立即被屏蔽。

今年的3月21日,建三江公安局20多个便衣警察抓捕了7位法轮功学员和4位律师。之后在非法拘禁中,其中3位法轮功学员一度生命垂危,4位律师一共被打折24根肋骨。事件在海内外各大媒体曝光后,被称为“建三江事件”,引发大量公民和律师从各地赶往建三江地区,要求当局放人。

新唐人记者田净、金同采访报导

中共官方数据:经济成长创6年新低

中共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今年第三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幅度为7.3%,创下2009年以来近6年新低。高盛和巴克莱等国际投资银行已纷纷下调中国的GDP预期至7%左右。美国咨商会昨天发表的报告更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速将未来10年内放缓至3.9%。

中国经济最近几个月持续低迷、就业率下降,房地产市场也不断下行。

在外界担心中国将无法达到增长7.5%的年度目标之际,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仍超出市场预期。但由于中共操作不透明和政府操控造假的名声在外,外界向来对中共的GDP数字存疑,目前的低增长数字甚至可能是东拼西凑后的最好结果。

美国咨商协会强调,由于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回报率下降、中共体制对市场创新的压制,中国的经济产出正在下滑。但外界预期中共不会再推出任何更严厉的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除非就业市场出现重大衰退。

中国不少地方政府将经济下行归因于融资困难和昂贵,并重提已经造成巨大泡沫空间的房地产投资,被外界视为无可奈何的选择,但却可能造成更严重的经济崩盘。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10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iPhone及Mac销售佳 苹果上季超旺

苹果第四季度创下多项历史记录,iPhone总销售量达3千927万支,刷新单季销售记录,Mac电脑销售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50万部。单季营收达到421.2亿美元,净利达到85亿美元,优于上年度同期的75亿美元。苹果展望2015第一季度的营收为635∼665亿美元。

德仪Q3业绩超预期

德州仪器(TI)第三季的营收比去年同期增加8%,成为35亿美元,净利攀升31%,达到8.26亿美元,优于预期。主要由通讯设备、工业市场和汽车芯片的需求带动。德仪表示公司业务稳健,这和近来华尔街对于芯片需求可能下滑的担忧正好相反。德仪预估第四季营收为31.3∼33.9亿美元。

欧美银行 全球大撤退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由于经济低迷重创业绩,许多欧美大型银行持续自多个国家撤出消费者金融务业。比不过当地银行的竞争而败阵也是主因之一。花旗上周宣布退出包括日本等11国的消金业务。汇丰控股也陆续退出俄罗斯和南韩等20国的消金业务,并且正在从大约40个市场撤出零售和财富管理业务。

美男女不平等 同工不同酬为最

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的调查显示,去年美国女性占劳动人口将近半数,但是女男不平等,主要表现在“同工不同酬”,女性平均薪资是男性的79%。较为平等的是纽约,差异大约86%,最差的是路易斯安那州的66%。全美对女性最不友善的10大州榜首是犹他州,其次是怀俄明、爱达荷、密西西比、北达科他、蒙大拿、南达科他、印第安纳、阿拉巴马和堪萨斯。

新唐人记者蜜西、杰森综合报导

纽约麦迪逊大道时尚周 复古风盛行

纽约麦迪逊大道时尚周今天拉开帷幕,名品店的橱窗里展示着品牌十几年前的设计,让你感受到浓厚的复古风潮。随记者承懿去看看。

今天纽约麦迪逊大道时尚周开跑,16家名品店的橱窗展示出不同阶段的设计。在Mulberry你可以看到七十年代皮质包,以及九十年代开始盛行的格纹包,至今仍是英伦风格的典范。

麦迪逊大道商业改进区策展人Amy Rosi:“很多消费者好奇,品牌背后的故事,为什么这些牌子这么美这么受欢迎,了解品牌价值。”

在杜嘉班纳(Dolce&Gabbana),六十年代的印花长裙,到七十年代夸张的亮片晚礼服,这些复古元素近年重新兴盛起来。

纽约时装设计学院博物馆馆长Valerie Steele:“橱窗展示在传达复古的理念,不仅局限于过去,也呈现着时尚的演变,这也是所有的参展商家需要的。”

时尚周从今天持续到26日,你可以延麦迪逊大道从57街走到78街,观赏复古风情。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