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对话 学联:人大需修改决议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香港雨伞运动24天来,香港学联代表和港府官员周二首次进行了当面对话。学联强调中共人大封杀香港真普选,要求港府提交补充报告给人大修正决议。

学联在金钟、铜锣湾和旺角三个占领区,都设置后面的大萤幕,让现场的民众可以观看对话的直播。

学联五名代表与政改三人组,傍晚6点在黄竹坑香港医学专科学院进行对话,传媒全程直播。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表示港人争取民主已经30年,强调各占领区的民众,认为导致今次运动皆因人大封杀真普选。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人大的决议就像告诉他们:你们的民主路我今日就阉割了它。我相信这是当时香港人的感觉。”

他并提醒当局不要忽视民众的诉求。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学生跟我讲他到旺角(占领区)就已经准备会中子弹,这个时候我真的想问政府一句,或是问社会一句,到底是什么社会、什么政府逼到新的一代愿意承担,甘愿承受中子弹的风险,还依然要上街争取民主,我相信这不是一个健康社会的发展,也不是一个有承担的政府造成的局面。”

对于学联批评港府未如实反映港人的民主诉求,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暗示,封杀港人真普选是由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一手操作。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中央政府有通盘考虑的需要,所以在8月31日做出的决定,它一开始就在说明中讲了,这个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参考和审议了行政长官提交的报告外,也听到考虑到香港社会各界的意见,当然也包括它自己的考虑而做出这个决定。”

她又强调2017年后的普选方案并非一成不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