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注香港对话 外媒:双方立场依然悬殊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香港政府和学联,周二举行了雨伞运动24天来的首次对话,多家国际媒体也到现场采访。外媒报导说,在对话过后,双方的立场仍然存在巨大的分歧。

掌声,嘘声。港府与学联谈判的晚上,包括占中发起人戴耀廷等,数千位香港市民集中在金钟广场,紧盯对话内容,同样守在现场的,还有大批外国媒体。

半岛电视台记者:“政府拒绝做出具体的让步,而学生方面也没有撤退的迹象。”

CNN采访民众:“(所以你的意思是他们一直在跳针,一次又一次重复说同样的话。)对,一点都没错。”

针对港府首度与学联对谈,包括CNN、半岛电视台、德国之声等多家国际媒体都普遍认为,港府与学联双方,立场依然悬殊。

抗议群众:“梁振英,下台。”

群众批评港府对话无诚意,然而,中共人民日报,今天竟然再发文称,学生诉求是违法的。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这么多年来香港都可以坚持薪火相传,我相信这场运动更加可以燃点每个人心中的火种,令更加多依然沉睡的香港人苏醒过来,参与这场运动,令这场运动更加壮大,加油香港人。”

对话结束后,学联代表回到金钟向媒体和群众演说,盼望更多香港人苏醒,香港雨伞运动进入第25天,已经超过台湾太阳花学运,何时迎来自己的岛屿天光,也令世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潘在殊、林秀宜、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