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25日:习近平撑伞“现身香港”照片惊现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报导)10月22日,香港占中进入第25日,习近平卷裤腿打伞的照片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有网民戏称,近日香港雨伞运动的标志,就是雨伞和头盔,笑指习成了占中支持者。

因此,在海外推特等社交网络上,习近平打伞现身香港占中现场的PS照片被疯传,不同网友根据自己的理解将习近平的打伞照片PS到不同背景,代表着某种民意:希望习近平尽早撤下为中共江泽民集团站台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将事件升级的幕后黑手尽早投进监狱,以免后患。

在香港雨伞运动僵持不下之际,10月15日,亚洲首富、香港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发表声明,向香港学生喊话,恳请学生回到家人的身旁。这是继中共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华在10月5日发表声明,呼吁学生撤离之后的又一受外界关注的表达。

署名庄丰的文章分析,李嘉诚和董建华出面对学生喊话,明显是代表习近平的态度。文章认为,李、董二人的声明,与习近平9月22日接见他们时的讲话高度呼应,有四点内容惊人一致:1、 都强调“理解”学生运动;2、 都强调“听到了”;3、 都强调要拿出“智慧”;4、 都暗示如果局面失控,可能酿成悲剧。

文章明确指出,在香港问题背后,存在中共高层内部习近平阵营和江泽民派系的政治博弈。

中国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习近平不能直接向学生表态,而是通过董建华和李嘉诚发声,其实透露出了香港雨伞运动爆发的深层原因和中南海的政治隐情。

在香港问题上,习近平无法通过中共党媒发出声音,一方面是江派刘云山在掌控着党媒,指挥党媒对香港民主运动定调不断升级,杀机尽显;更为重要的原因,是如今江派利用手中最大的筹码——中共邪恶党性和组织原则,来捆绑和对抗习近平。

@liuyun1989:喂 TreeGun,习近平到访金钟仲撑雨伞运动㖞。

@liuyun1989:这图是黄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