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顶商人并中嘉? 民团忧中共箝制言论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3日讯】来看到,顶新中嘉案,受到政府暂缓520亿的联贷案,资金紧缩可能破局,但又传出,尹衍梁出手救顶新意在中嘉,今天民间团体,到投审会前抗议,点名顶新、鸿海、远传、润泰等红顶商人,不具有经营媒体的独立性。

经济民主连合:“反对两岸权贵,并购中嘉网路。”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 赖中强:“他们在中国经过特许,批准所经营的事业,完全经不起中国政府的威胁。这四个集团的中国大陆的事业,稍微有点风吹草动,这些资本家,就不得不听话,这样的资本家,完全不具备有经营媒体,维护言论自由的独立性的资格。”

经济部投审会组长 朱萍:“投审会的关卡是,除了这个适格性以外,其它的包括譬如它的资金,它的投资的架构,这个部分是我们处理的。相信未来假设这个案子真的进来,我们在审查方面,我们真的会做很严谨的处理。”

大喊反对两岸权贵并中嘉,民间团体来到经济部投审会门口,要求紧盯游走两岸政商界的资本家并购中嘉,并点名顶新、鸿海、远传、润泰等红顶商人,在中国透过绵密的政商关系,都拥有庞大经过审批默许的事业体,随时会接到中共下指导旗,并表示,他们不具有经营媒体的独立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