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四中全会后 中纪委有重要人事变动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四中全会按照当局的通报今天闭幕,23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2014年10月25日在北京召开。据报导,中纪委将有重要人事变动。

亲共媒体大公网报导,10月25日,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作为中共中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外调后绪,中共十八届中纪委四次全会或将增补一名副书记。

10月14日,“空降”云南担任省委副书记的陈豪获任云南代省长当天,中共全国总工会网站低调披露,陈豪原先担任的中共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一职已由中共中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平调接任。按程序,李玉赋将出任中共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等相关职务。

李玉赋1954年出生,江苏人。1988年起一直在中共中纪委监察部工作,曾任中共中纪委监察综合室主任、中央纪委副秘书长等职;2002年12月出任监察部副部长;2007年10月再次获得擢任,担任中共中纪委副书记;2007年11月被明确为正部长级至今。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批准了中纪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委人选后,中共十八届中纪委领导班子共有8位副书记:赵洪祝、黄树贤、李玉赋、杜金才、吴玉良、张军、陈文清、王伟。

据报导,中纪委领导班子在2013年出现调整。2013年4月,中共中央批准担任中纪委副书记仅5个月左右的王伟不再担任中纪委副书记、常委职务。王伟调离后,中纪委班子一直维持着7位副书记的职数。

到了2014年1月的中共十八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上,卸任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职务不久的杨晓渡获增选为中共中纪委副书记。根据中共规定,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常务委员会和书记、副书记,要报中共中央委员会批准。

外界分析,为期4天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闭会后,因李玉赋外调全总任职而出缺的中纪委副书记,或将在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中纪委四中全会上获得增补。由于2007年至2012年都增选过副书记,因此,这次中共中纪委新任副书记“花落谁家”有待揭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