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财付通首来台 第三方金流合作无忧?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3日讯】台湾商品的高品质一向为大陆网友所喜爱,今天有业者召开记者会,表示将与对岸腾讯旗下的财付通金流平台合作,首开两岸网路金流业务。不过第三方支付专法尚待立法院通过的前夕,业者就已经抢先宣布,有没有隐忧,带您来看。

腾讯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财付通高调来台,与国内电商业者Pchome一拍即合,打出两岸金流平台合作业务,意图抢攻大陆网友需求越加热烈的,台湾商品销陆市场。

财付通总经理 赖智明:“千万种的台湾这边生产的优质的产品//在网路上面的跨境的电子商务会有很大的发展。”

Pchome董事长 詹宏志:“现在都是一步一步,两岸之间的电商的跨境的流通,从资讯流、物流,到金流。”

点选货品运送地点,选择人民币交付,透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换汇后,台湾商家就能收到台币货款。看似无风险的两岸金流交易服务,但是国内第三方支付法案尚未通过,业者虽然声称已经经过主管机关的认可,但之中是不是就没有风险呢?

(电话访问)云端安全协会理事长 蔡一郎:“我个人是觉得,其实两岸的互动是一个很主要的趋势,没办法避免,那只是说在现在台湾金融的一些规定下,它算不算游走在灰色地带,这个其实是需要考虑的,有一些不是合法的金流的话,它有可能会透过这所谓第三方支付,钱就往境外作交换,这个是有可能的。”

专家提醒,两岸金流业务牵涉包括货币换汇敲定,以及个资流通保护的关键问题。除了看到台湾商家面向大陆的庞大商机,相关修法以及配套措施是否完善?相关单位不可不慎。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