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习近平发言 四中全会报导神秘诡异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讯】为期四天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10月23日闭幕,当晚央视首次播出中共四全会新闻,花近21分半钟播放,镜头几乎只见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一人发言,到最后表决时一致举手通过。网民批评中共会议的刻板几十年不变“太神秘、诡异”。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23日中共四中全会闭幕,当天中国民众才首次看到会场情况。而许多大陆网民由第一日会议开始就留意新闻联播的消息,但都很失望,媒体无会议现场报导,连图片也没有一张,新闻联播罕见的只字未提。网民调侃,跟没召开一样……“太神秘、诡异”。

镜头中,与会代表亦几乎清一色的深色衣服,会场内只有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作报告的习近平一人发言,其他人都看似在听、看文件或作笔记,更有代表看见镜头时刻意坐直腰板。

到大会尾声,大会就递补三名中共中央委员,及确认中共中央政治局之前对李东生、蒋洁敏等六人的开除党籍处分表决时,习率先举手,跟着全场一致举手通过。

有网民调侃,看过中共怎样开会,以后都“好像初次的舞台”。另有网民指,23日晚各大网站的留言区只准其五毛留言。

民众对中共无信心

四中全会闭幕,官媒高调报导会议“依法治国”的主题,但大陆民众对此并不买账,纷纷表示对中共不抱希望。

网民们说:不期待,玩的是文字游戏,60多年的种子能发芽吗?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他们只是说说而已,能哄一天是一天。“依法治国”这个主题由党来开会定调子,放眼世界也是一奇。中国是党管权、权管法、法管百姓,法治——中国——梦而已,无希望。

一些网民表示:对四中全会很失望,会议说了一大堆空话,最后给人感觉只是进一步宣传强调巩固了党的领导,怎么能让百姓放心?

有网民说,四中全会的召开是A股的转势点,因为该会的“依法治国”令市场失望,A股的下跌便是市场对会议的反馈。会议并未能从病根下手,这样的“依法治国”,没有了做多的理由,对后续悲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