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的力量》搞笑短片 吁亚裔投票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讯】在美国的亚太裔人口大约有一千八百多万,而且还在大幅增加为了鼓励亚太裔民众积极参与11月的选举投票,10月23日,“爆竹计划”和“磐石投票”在好莱坞的“隔壁酒廊”(Next Door Lounge)用派对来呼吁亚裔年轻人参与投票。

由“爆竹计划”(Project Firecracker)推出的宣传短片《投票的力量》(Hand of Power)以幽默夸张的舞蹈鼓励亚裔民众登记成选民并积极投票,扭转以往在美国的政治弱势地位。

主人翁在影片开头无聊的玩着游戏。

片中女演员:“你知道美国亚裔人口增长最快但投票率却最低吗?但我们可以在下次选举时扭转局势,你必须投票,力量在你手中。”

这段影片的推手,是位十八岁的华裔新移民。

“爆竹计划”创办人刘凡恺:“我有在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办公室实习,在洛杉矶市长办公室实习,后来我发现亚洲人他们觉得自己太忙,主要的问题是他们并没有主动去投票。”

虽然亚裔投票率正在上升,但与其他族裔相比仍然最低。

2014香港小姐朱爱伦:“我们的声音真的很重要,我希望可以号召社区的力量,使我们的声音更有份量。”

“磐石投票”主席Ashley Spillane:“它(投票)会使公众听到你的声音,并保证你的权益,当你关注一项议题或改变某件事,你必须要现身投票。”

选举日是11月4日下下周二,将选出联邦及加州各级民选官员,并对多项提案进行公投。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