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25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讯】【环球直击】10月25日完整版(2)

提要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 埃博拉试验疫苗 年底向疫区发放
新书《大屠杀》揭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 震惊加拿大器官移植界
四川化工厂致数十名学生中毒 上千家长抗议
世界大赛第三场 皇家队力挫巨人队 连得两场胜利

欧巴马谈埃博拉:以事实取代恐惧

美国总统欧巴马10月25号(星期六)连续第二周在周末针对埃博拉疫情发表讲话,他呼吁民众相信事实,而不是被恐惧支配。

由于纽约一名医生斯宾塞(Craig Spencer)从几内亚返国后被诊断染上埃博拉,周五,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州长宣布,要对来自西非、接触过埃博拉患者的人实行强制隔离21天。

欧巴马在周六讲话中,称赞纽约人对于该市出现第一位埃博拉患者时,反应十分冷静。

美国总统欧巴马:“昨天,纽约居民为我们做了示范。他们一如往常:跳上巴士、乘坐地铁、挤进电梯、投入工作、在公园聚会。当我们一同面对挑战,这样的精神值得效仿。”

先前来自利比里亚的邓肯,在美国接受治疗时,因防疫措施不当,使两名护士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引起社会恐慌。

对此,欧巴马表示,国内已提高对埃博拉病毒的训练以及排查措施,也已经控制住局势。

遭到感染的达拉斯医院护士范妮娜(Nina Pham)已经痊愈出院。(Ebola-20141024-Nina-Pham)
另一名护士文森(Amber Vinson)目前也状况良好。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世卫:埃博拉试验疫苗 年底发放疫区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五宣布,将加快埃博拉病毒试验疫苗的测试和部署工作,预计数十万剂量的疫苗会在2015年中期前,发放到西非疫区国家。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玛丽•波勒•基尼博士:“两种最主要疫苗的第1期临床试验已经启动,2014年12月就可以获得试验结果,当然这些将是初步结果。另外还有至少五种疫苗正密切跟进,并会在2015年的头几个月进入临床使用。”

世卫表示,试验疫苗最早将今年年底投入西非疫区国家使用。当天,马里报告首例埃博拉感染病例,成为第6个有确诊病例的西非国家。埃博拉病毒目前已造成近4900人死亡。

华裔医生建议华人做好埃博拉病毒预防

埃博拉病毒来势汹汹,但并非不治之病,早前在德州达拉斯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护士范妮娜,周五已经痊愈出院,随后,总统欧巴马往白宫以拥抱迎接了她。那么,感染埃博拉病毒会出现怎样的症状?怎样才能避免传染呢?一起来听听华裔医生的建议。

埃博拉病毒发病症状是什么?

Lenox Hills急救中心助理医生邱玢:“会发烧、头痛、肌肉酸痛、全身无力。接下来会有呕吐、肚泻、或是肚子痛。严重会有中枢神经损害,肝和肾衰竭、最严重的当然是死亡。”

我会被传染到吗?

Lenox Hills急救中心助理医生邱玢:“因为埃博拉病毒是通过体液传染的,比如血液、精液或是呕吐物,它不是通过空气感染的。比如说,病毒潜伏在他身体里面,但是,他没有这些症状的时候,你碰到的汗液的、血液、精液都没有问题。而且潜伏期是2到21天,如果病人在隔离21天没有病状出现,就不会再出现病状。如果这个病人有我刚才说的那些症状的时候,如果你直接碰到的话,就会得到这个病毒的传染。”

怎样预防被传染呢

Lenox Hills急救中心助理医生邱玢:“鼓励大众多洗手,接触完人体之后,或是任何肚泻、呕吐的液体之后,要多洗手。不要往自己身上抹。如果咳嗽就捂住口腔,只要自己的健康状况处理好,就可以防范到。”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会议在悉尼召开

星期六(10月25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协商会议,在澳大利亚悉尼正式拉开帷幕。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纽西兰等十几个国家的部长及代表们出席了会议。

可覆盖全球40% 经济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协商会议(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正在悉尼进行为期三天的闭门磋商。

代表们就关键问题发表演讲,包括农业市场的准入、知识产权、国有企业的规则等议题。

美国贸易代表福若曼:“这是涉及全球40% 经济,全球三分之一的贸易量,为我们的工人、农产主、各种中小型商家扩展机会,开拓机遇。”

美国贸易代表福若曼表示,这次协商会议至关重要,希望与会各国能达成共识,互惠互利。

参加会议的多个国家则表示,十分关注美国与日本之间能否消除分歧,达成协议。

澳洲贸易部长罗伯:“我们正在努力尽可能作出最终决定,尽量完善。我相信这对我们所有国家都是巨大的激励,无论个别还是整体,未来都有相当多的机会。”

澳大利亚贸易部部长罗伯表示,谈判速度正在加快,力争年内各国达成一致协议。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悉尼报导

《大屠杀》揭活摘 震惊加国器官移植界

前美国智库研究员,资深中国问题专家葛特曼(Ethan Gutmann)的新书《大屠杀》(The Slaughter),披露了中国大陆发生的活摘器官做移植用途的更多证据,在星期四多伦多的“活摘论坛”研讨会上引起加拿大移植界专家的震惊和关注。来看报导。

前安省卫生厅器官捐献协调中心CEO Frank Markel:“在中国发生的令人发指的活摘器官现状促成了我们第一次对这个话题的讨论。”

活摘器官论坛上,面对多位加拿大器官移植届的医生和专家,葛特曼介绍了他经过实地调查和采访了解到的活摘器官黑幕,其中法轮功信仰团体是最大的受害者。

他的发言震惊了与会的所有人。

St.Michael医院肾移植主任Jeff Zaltzman:“他们并不是罪犯,只是为了移植器官就被杀害,这太令人震惊了!”

前安省卫生厅器官捐献协调中心CEO Frank Markel:“葛特曼先生的发言和展示的图片让人寒心,令人难过。

多伦多全科综合医院移植医生 Gary Levy:“显然,任何没有经过本人同意的强行摘取器官的行为都令人发指,也是极不道德的!”

多伦多大学医疗网络(UHN)专业操守部门总监Linda Wright表示,加拿大医生应告诉病人,去中国做器官移植的费用需要自己负担,回加拿大后不能报销。

多伦多St.Michael医院肾移植外科医生、多大医学教授Jeff Zaltzman教授在会上透露,该医院肾移植中心的病人4成是华裔,他的50多位华裔患者去中国做过肾移植手术。

St.Michael医院肾移植主任 Jeff Zaltzman:“有些病人(到中国后)很快就(做完移植手术)回来了,我知道一位小伙子身上有两道刀痕,他在中国做的第一次肾移植没成功,几天之内,他就动了第二次移植手术。这在加拿大绝不可能。”

多位移植业界专家表示,希望政府立法制止去海外购买器官,他们自己也会行动起来。

前安省卫生厅器官捐献协调中心CEO Frank Markel:“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让西方社会了解法轮功学员的遭遇。”

St.Michael医院肾移植主任Jeff Zaltzman:“我们这样告诉病人,我们规定医生有权利不向去中国做移植手术者提供服务,除非紧急情况。”

也有专家呼吁希望更多的加拿大人捐献器官,以缓解国人对器官的需求。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华府中领馆前集会 呼吁释放王治文

星期五中午,王治文的女儿王晓丹在美国华盛顿DC的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对现场人士和媒体记者讲述了他爸爸的经历。大华府地区的法轮功学员要求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王治文。

王治文的女儿王晓丹:“我要声明表述的是爸爸和我的故事,虽然这样会让我很难过。”

王晓丹对现场的媒体记者讲述了她爸爸王治文,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大法,不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在被关押期间,遭受了各种酷刑迫害。

王晓丹:“常年被迫干各种奴工;听说他的膝盖曾经被钢筋穿过;牙齿都被打掉没有了;十个手指头指甲被牙签穿透。”

北京法轮功学员王治文曾是中国铁道部一名工程师、原北京法轮功研究会义务联系人。2014年10月18日,王治文被非法关押15年监狱出来后,立即被中共当局转往北京昌平一个洗脑班被继续迫害。

美国大华府地区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手持横幅,要求中共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王治文。

华盛顿DC法轮大法佛学会发言人Frank Lee说:“是呼吁中共立即释放王治文先生,除了这个以外,还是要唤醒世人的良知,唤醒甚至在领馆里面工作人员的良知,要他们不要再继续帮助迫害法轮功,这样人间的法律不允许,天理也不允许。”

王晓丹也希望她爸爸的经历能唤醒更多人的良知善念。

王晓丹:“我想唤醒我们中国人的人性,因为中国是一个有五千年文化的泱泱大国,他们骨子里是有一些文明和道德基础的,不是一个六十多年的邪党统治就能够真正把他们的良知泯灭,所以我还没有放弃对他们的希望。”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爆梁振英收五千万 澳洲记者亲访占领区

早前揭发特首梁振英涉嫌接受澳洲企业UGL约港币5千万“秘密款项”的澳洲记者加诺特(John Garnaut)日前现身金钟占领区,他说全世界都在关注香港的雨伞运动,他也会继续追查梁振英涉嫌利益冲突事件的真相。

澳洲记者加诺特(John Garnaut),从日本返回澳洲途经香港,顺道到占领区现场观察。他强调,全球都关注香港这场民主运动的发展。

澳洲记者加诺特:“雨伞运动的文明令我很感动,人们是为了他们的坚定信念站出来争取,我觉得很重要,也引起了全世界的同情。”

曝光梁振英收受巨款事件,和占领运动并无直接相关,至于信息是否来自北京,加诺特没有评论,仅表示自己会竭尽所能追出事实真相。

澳洲记者加诺特:“我们接到了线报,尽力追查到底,互相合作,争分夺秒,当我们获得了文件,已经十拿九稳,接下来只是找人回应事件,结合其他人提供的证据,尽快报导出来。”

梁振英对于当年是怎样向戴德梁行董事局交代他收受巨款一事,至今未作出明确解释。加诺特认为,梁振英的回应声明,完全无法厘清问题。

澳洲记者加诺特:“我不会去预测或争取任何结果,我们报导的目的是提出疑问,这些问题需要获得回应,我们仍在等待答案。”

他表示希望还有其他知情人士提供消息,并透露还会找其他人会面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新疆煤矿倒塌 16死多人伤

星期五晚11点左右,新疆乌鲁木齐一个煤矿倒塌,造成至少16人丧生,多人受伤。

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铁厂沟镇的一个矿井,发生矿洞倒塌事故,当时有33名工人在井下工作,其中6人步行两公里后,找到出口,安全升井。其余20多名矿工被困在井下。

当地媒体报导,出事的煤矿属于新疆东方金盛工贸有限公司。

川化工厂致数十人中毒 千人抗议遭镇压

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金粟镇金粟小学,因附近化工厂两次毒气泄漏,已有三、四十个学生中毒入院,一名学生死亡。10月23号,上千家长堵路讨说法,遭两百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20人被抓。24号家长围堵镇政府门口、学校门口抗议。

9月11号,金粟小学因化工厂毒气泄漏,导致学生和教师中毒昏迷,10月23号,又有数名孩子中毒昏迷,上千家长堵路讨说法,却被两百警察镇压。24号上午,家长持续抗议,警察又抓了几名家长。

金粟镇居民朱先生:“学生中毒估计最少都有三、四十个,前天最少上千人(堵路),抓了20个,放回来了。昨天没有堵路,都是堵政府门口、学校门口,具体还没给出一个说法嘛,昨天晚上教育局的、学校的老师来家访,说的是送去检查。”

金粟小学附近有两个化工厂,每天都往外排放毒气,学校前面600米是盛和稀土化工厂,最近已经氯气泄漏两次。

金粟镇居民朱先生:“毒气泄漏第一次是9月11号,造成学生中毒,突然之间就出现晕倒、口吐白沫、腹痛、流鼻血,前天又发现二次泄漏,又引起学生晕倒,然后家长就在路上堵路。”

当地五通桥原本山水秀丽,素有“小西湖”之称,但近年来化工厂不断建设,环境污染严重。

金粟镇居民吴女士:“听说很多人都得了癌症,那个味道特别重,随时会闻到,小学那里比较严重,就在隔壁差不多几百米的样子。”

距离金粟小学7公里的地方,还有一个生产草安宁的化工厂,金粟镇居民反映每次经过都有股怪味。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顶新问题牛油 九公吨多流向香港

顶新问题牛油爆不完,除了统一泡面和关东煮中招,现在食药署再查出,这一批顶新进口的问题牛油,总共15吨,统一用掉了5.57吨,另外9吨多的油,其中两项商品流向香港,还有使用台湾金世纪酥油的烘焙业者,也确定中招!

统一泡面,7-11关东煮全部中招,但顶新这一批进口的问题牛油总共15公吨,卖给统一用掉了5.57公吨,其他的9点多公吨,跑到那儿去了?食药署清查了一天,确定流入香港跟台湾的烘焙及糕饼业者!

食药代理署长姜郁美:“今天调查结果是,统清有三项的产品,这三项的产品,两项是烘焙用牛油,是富士香跟奇华,这两项是出口到香港,国内供应的是金世纪的酥油,金世纪的酥油,生产日期是今年的六月六号。”

使用六月六号金世纪酥油的店家,目前食药署还在确认下游名单,但确定这一波问题牛油,糕饼业者又再度中招。至于顶新从越南大幸福进口的牛油,也有惊人消息,传出我国驻越南代表处表示,越南工商部证实,顶新进口油品的大幸福公司,根本没有食品制造及贩售执照,生产的油不能供人食用!

食药代理署长姜郁美:“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接获越南官方的正式通知,牛油的产品,是属于何种等级,或如何去使用。”

从猪油到牛油,顶新黑心油越爆越多,民众关心,这场食安风暴,究竟何时能停。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温无党派协会 计划扩大普通话课程

在海外生活的华人家长,如何解决孩子们的中文教育问题呢?温哥华无党派协会(NPA)市长候选人拉波特(Kirk LaPointe)今天(周五)承诺,当选后会在各中学开展国语选修课程,并提供更好的教育方案,以此帮助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家庭。

温哥华各党派市长候选人摩拳擦掌,希望在十一月候选中赢得头彩。

温无党派市长候选人拉波特:“温哥华是很好的城市,但是管理不善。所以我们要提出新想法,我们管理层规划出四项计划。”

拉波特(Kirk LaPointe)承诺当选后会实施的四点教育政纲包括:

•保证社区内学校长期开放
•通过减少学区关闭日 提供至少五天学生辅导日
•提供更好的教育评估方案,帮助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家庭
•扩展国语课程,在各个中学中提供选修课,并增加双语学校数量至四所

伟景温哥华之前表示,如果连任将会投入240万在四十所学校中增加1000个托儿中心,并按照省级防震标准建造。也将在教育局早餐计划上拨款四十万,接受补助的学童人数将比原先的650人增加一倍。

王璐所在政党主张在中小学小班授课,支持学校局直接跟教联,对于班级组成人数进行商谈。保证学生在校的食品安全,加强学校设施等。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全美最大零排放车展 南加热闹办

加州于1966年颁布了全美第一个机动车辆排放标准,再加上之后数十年积极推广环保车,至今已销售了十万多辆零排放汽车,占全美总销售量的四成,现在又有更多零排放的环保车型上市。

知名摩托车品牌哈雷.戴维森这次展示了一款原型车,从0到60英里加速只要3.5秒。
这个全美最大的充电和氢气车车展,10月23日在洛杉矶钻石吧市的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局总部举行。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Mary D. Nichols:“这些不是未来的车,是现有的汽车和摩托车。2010年时公众只能买到三款零排放车辆,而2014年已有二十多种。”

最新的宝马i3 REx,充饱电可跑72英里,电用光了车里还有一个备用的汽油发电机。

奔驰B系列的EV是该公司的第一款充电车,每次可以跑87英里。

大众汽车全新的e-Golf号称是全美效能最高的小型车,每次可跑约93英里。

包括来自纽约等八个州的代表,开心宣布在美国本土已售出超过25万辆零排放车辆。

麻州环保局局长David Cash:“我们看到此类车辆的使用率已有巨大成长,今天宣布的数字,是我们不需再依赖石油的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数辆车厂正在加紧研发与完善氢汽车的相关技术。丰田的FCEV2015年会上市,一缸氢气约可以跑435英里,但可惜目前全美许多地方都还还买不到零排放车辆。

马里兰州环境部代表Kathy Kinsey:“我们想让充电车在美东北部市场成长却受诸多限制,通用汽车在马里兰州制造雪佛莱Spark,但马里兰人却买不到,车都会被送到加州或俄勒冈州。”

现场除了轿车,还有公交车、卡车和快递货物卡车等。官方宣布希望美国在2025年以前能有三百三十万辆零排放汽车上路,而加州希望有一百五十万辆。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世界大赛第三场 皇家挫巨人连二胜

10月24号(星期五),美国职棒大联盟世界大赛第三战在旧金山AT&T公园开战,堪萨斯城皇家队靠打线串连,于客场3:2气走旧金山巨人队,总比分2:1反超,重新夺回主动权。

世界大赛前两战平分秋色的巨人队与皇家队,第三战在巨人队的主场开打。

一局上,皇家队外野手凯恩(Lorenzo Cain)从巨人队投手哈德森(Tim Hudson)手中敲出滚地球,将垒上的队友送回来,先驰得点。

六局上,皇家队打击火力串连,靠着高登(Alex Gordon)的二垒安打、何斯默(Eric Hosmer)的一垒安打,再下两城,皇家以3比0取得领先。

六局下,巨人队总算开张,摩斯(MICHAEL MORSE)、波西(BUSTER BOSEY)接连敲出两分,追到只差一分,巨人队的球迷开心不已。

九局上场的皇家队救援投手霍兰德(GREG HOLLAND),成功保住战果,最终皇家队以三比二赢得胜利。

周六,双方会在AT&T公园进行第四场较量。在7战4胜制的系列赛,如果有一方能在旧金山获得三场全胜,就将赢得世界大赛。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世纪拍卖 拿破仑双角帽上看40万欧元

说到法国历史传奇人物拿破仑,不禁会想到他常戴的双角帽。一顶两百多年前他戴过的双角帽(Bicorne),将在下个月进行拍卖,据估拍卖价可能高达30到40万欧元。

奥塞纳特拍卖行(Osenat),下个月15号与16号将在法国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举行拍卖会。

拍卖物品将近1000件,其中最吸睛的,据称是一顶拿破仑在公元1800年意大利马伦哥战役(Battle of Marengo)时,戴过的双角帽(Bicorne)。

拍卖业者奥塞纳特(Jean-Pierre Osenat)解释,在19世纪初,通常双角帽的戴法是将尖角朝前,拿破仑为了“独树一格”,刻意将帽子尖角朝向左右戴。

拍卖业者奥塞纳特:“拿破仑创造了双角帽的代表印象,拿破仑与他的帽子融为了一体。在法国历史中,没有其他物品更能代表拿破仑了。”

即将被拍卖的这顶双角帽保存情况良好,灰绿色的丝绸镶边仍清晰可见,估计拍卖价格在30-40万欧元左右。

其他拍卖品还包括拿破仑儿子的丝质便鞋、衣物,以及拿破仑的肖像画等,对拿破仑迷来说,可是难得的“世纪拍卖”。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